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三星或很快推出6亿像素相机传感器

手机行情 cnbeta 2020-12-08 09:04:24
[摘要]近日,知名爆料人 @UniverseIce在Twitter 上透露,三星正在打造一款6亿像素的新传感器。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相机大战”已经愈演愈烈。除了高端主打的1.08亿像素摄像头,甚至中端机型都已经普及了后置四摄方案(尽管有强行凑数的嫌疑)。 近日,知名爆料人 @UniverseIce在Twitter 上透露,三星正在打造一款6亿像素的新传感器。

image.png

  虽然听起来有些荒谬,但 @UniverseIce 的消息来源称,三星对其确实非常上心。不过与1.08亿像素的主摄一样,用户几乎不会始终调用如此高的拍照 / 视频录制规格。

  就算影像处理器(ISP)扛得住,移动设备上的存储空间和速度也不一定能够轻松跟上。好消息是,三星似乎会采用类似 Nanocell 的像素合并方案,以将相邻像素组合成具有更高光信息密度的单个像素。

  换言之,这款600MP 传感器能够实现4K / 8K 缩放,而不会损失太多细节。对于摄影爱好者和专业人士来说,这样的传感器显得十分有趣。

image.png

  三星自己也意识到, 1/0.57英寸 @ 0.8μm 像素尺寸的传感器,将需要占据机身背部约12% 的开孔面积,甚至镜头模组厚度也要达到13.2 mm 左右(整机厚度22 mm)。

  鉴于这个步子迈得实在有些大,我们预计三星不会在短期内在旗舰设备上运用这项尖端技术。不过三星 ISOCELL 在过去几年的取得的长足进步,还是给予了我们相当大的信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或很快推出6亿像素相机传感器

上一篇:首发骁龙888 小米11保护壳意外曝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