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M1 Mac可检测到Thunderbolt 3 eGPU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0-11-23 09:42:05
[摘要]苹果M1 Mac不支持外置 GPU 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连接的 eGPU 仍然会被检测到。

  苹果M1 Mac不支持外置 GPU 可能只是暂时的,因为连接的 eGPU 仍然会被检测到。

\

  配备 M1的 Mac,包括 Mac mini、MacBook Air 和13英寸 MacBook Pro 的推出促进了处理器上 GPU 的发展,但种种迹象表明,对 eGPU 的支持即将被淘汰。开发者支持文档和后来的实验证实,在使用M1处理器的硬件中不会启用对非苹果 GPU 的支持,使得 eGPU 基本无法使用。

  不过,外媒 Mac4Ever 的测试为 eGPU 用户带来了希望。虽然最新的 M1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并没有正式支持 eGPU,但 macOS 11仍然可以检测到外接显卡盒,以及里面的 PCI-E 卡。

  在将 Pro Display XDR 连接到插入 Thunderbolt 3接口的 Blackmagic eGPU 时,发现 eGPU 显卡盒仍然可以检测到,并且可以使用。显示器与 MacBook Pro 正常通信,完成视频播放。

  此外,AppleInsider 还在 Razer Core X,以及 Sonnet eGFX Breakaway Box 中看到了同样的结果,其中包括 RX 590、Vega 64和 Radeon VII 等各种显卡。

\

  上述显卡盒中包含的 Radeon 580 GPU 并没有被主动用于图形加速,缺乏驱动是最主要的原因,但苹果在实现 Thunderbolt 或外部 PCI-E 寻址方面的怪异也可能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

  这一发现使得苹果有可能在未来重新引入 eGPU 支持,它必须作为 macOS Big Sur 的更新、新的 M 系列芯片发布而到来,或者可能两者兼而有之。

  苹果对 eGPU 的支持是在 macOS Mojave 的春季更新中出现的,但完全不支持 Nvidia 卡,核心技术在 macOS Big Sur 中与各种英特尔 Mac 正常运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M1-Mac

上一篇:Zen3实在太香!大神破解AMD限制 性价比无敌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