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在沣东新城举办

最新活动 沣东新城 2020-11-17 11:36:07
[摘要]11月14日,“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在西安沣东新城召开。

image.png

  11月14日,“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在西安沣东新城召开。此次会议以“5G边缘智能应用”为主题,就基于5G边缘智能在民生领域以及经济发展领域的新业务、新应用、新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沣东新城新经济局局长、科统办主任马敬峰等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孙爱晶主持。会上,西安邮电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姜静与陕西悟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飞飞共同为“西邮边缘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区块链应用与评测研究中心主任裴庆祺教授作题为《边缘计算——万物互联时代的新型计算模型》的报告,深圳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毕宿志副教授作题为《数据驱动辅助的机会性边缘计算任务卸载》的报告,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姚德中副教授作题为《边缘服务器系统架构初探》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张晓副教授作题为《分布式存储系统性能优化》的报告。

  本次活动,围绕国家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助力陕西省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有效促进先进移动通信技术与应用的交流合作和协同创新,为全国无线通信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人员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科技合作、产学研协同、成果转化、技术应用的研讨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通信学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沣东新城新经济局、西安邮电大学、陕西悟空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陕西省信息通信网络及安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先进通信专业技术委员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技术经济专门委员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青年科学家专门委员会承办。

image.png

  西安邮电大学校长范九伦致欢迎辞

image.png

  陕西省科协副主席、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创始人韩开兴致辞

image.png

  陕西省通信学会秘书长董晓北致辞

image.png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高峰论坛暨第四届未来信息通信及智能应用技术会议在沣东新

上一篇:陕西广电网络与国家开发银行举行陕西省“雪亮工程”项目融资签约暨省级平台全省联网启动仪式 下一篇:云网融合赋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国电信总经理李正茂在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的发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