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Google使用AI帮助糖尿病人视网膜筛查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0-11-17 09:06:58
[摘要]Google AI的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进展,开发了一种能够通过眼部扫描图像判断患者的视网膜是否发生了病变的深度学习算法。旨在及时诊断由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据外媒,Google AI的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最新进展,开发了一种能够通过眼部扫描图像判断患者的视网膜是否发生了病变的深度学习算法。旨在及时诊断由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Google使用AI帮助糖尿病人视网膜筛查

  据不完全统计,全球约有4.63亿20岁到79岁的成年人患有糖尿病,而且约有79%的糖尿病患者生活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而且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目前已经成为了当下增长最快的致盲病因。

  据Google介绍,公司与印度和美国的医生们密切合作,创建了一个包含12.8万张眼底扫描图像的数据集,里面的每张照片都经过了由54名眼科医生组成的小组中的3-7位医生的专业评估。基于这个数据集训练出了一个检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深度神经网络。目前,这一研究已经进入了临床应用的阶段。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Google帮助糖尿病人视网膜筛查

上一篇:iPhoneSE Plus来了?苹果有意打造更便宜中端手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