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11.11“出奇制胜” 打破线上线下新零售流量壁垒

国美 国美 2020-11-13 14:19:20
[摘要]国美发布11.11最终战报:整体GMV提升166%!其中,百货类商品销售环比增长237%,母婴类商品销售环比增长314%。

  11月12日,国美发布11.11最终战报:整体GMV提升166%!其中,百货类商品销售环比增长237%,母婴类商品销售环比增长314%。上线1小时,国美真选商品销售27万件,九九会员数破10万。

  短期获得如此佳绩,得益于国美独有的线上线下双平台生态,尤其是线上平台在11.11营销战役的大发力。

  国美零售副总裁王巍表示,国美不打广告战,只打价格战,就是要以“真品质,真福利,真特色,真实惠”打动消费者。在新战略指引下,国美全力提升双平台效率,大力协调厂商支持,全面优化供应链,狠砍广告营销投入,从各个环节选好货、提效率、降成本,真选出一大批超级低价的双11爆品直降30%,刷新了双11的低价记录,让市场去伪存真,也让消费者在国美能买到绝对便宜的品牌好货!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国美线上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也源于线下本地化零售的支撑。对于国美而言,全国1296个城市的近三千家门店是“根”,尤其今年以来,国美在店面端和社群端不断优化推出“一店一页”模式,为不具备线上运营能力的线下商家提供数字化工具和社群运营,实现精准导流。

  这也让国美有底气,在今年11.11,推出“万人直播活动”,全国各地的国美门店都启动了带货直播。店员们化身“国美真选官”,面对面帮助用户挑选商品。消费者完全可以亲自到当地门店体验后再购买,依然享受线上最低价格。

image.png

  通过全新的服务模式与用户建立起更稳固的流量关系,国美打破了消费场景的桎梏,激活了潜在用户群体,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使用国美APP“门店”频道完成购物全过程。

  如果说实体店是实体零售最后一公里,那么社交就是互联网零售的最后一公里。国美以实体店为中心,利用“网格化社群”的形式覆盖周边3-5公里社区用户,利用“社群+直播”的新型消费模式快速响应用户需求。以此为基础,国美不断激发线下渠道赋能,让门店承载起了餐饮、娱乐、购物、休闲等多种功能,渐渐成为一个承载着体验中心+流量汇聚点+数据基站+服务触角的多功能载体,实现线下为线上的引流效果,形成流量互动联盟。

  用户如果居住在门店3-5公里“闪店送”覆盖区域内,并在国美平台购买产品之后,可享受最快半小时极速送达服务。就在iPhone 12系列新品正式发售的当天,国美“闪店送”还创下了首单15分钟送货上门的纪录。通过线上购买,线下配送这种线上线下联动的路径,国美线上直播与线下门店双平台一起发力,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实现对用户“家·生活”需求的全覆盖。

image.png

  得益于本地化零售布局的快速落地,加之上线上“真选”系列产品、九九会员专属权益,线下“送安一体”、空调“十免”服务,以及万人直播带货和超低价战略,国美实现了11.11大促期间产品与服务的双重升级。

  业内人士也指出,配送效率和配送精准度越来越成为电商竞争的关键一环,在国美不断推进数字化本地零售的同时,这一零售服务模式也极大反哺国美线上平台,而本次11.11的佳绩就是国美新战略布局成效的见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11 11“出奇制胜”

上一篇:11.11国美发布“低价白皮书” 安心服务再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