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美容仪竟成“毁容仪”?双十一还敢买吗?

手机行情 家电网 2020-10-27 13:22:13
[摘要]随着消费者对于美容护肤需求的提升,家用美容仪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据天猫国际方面数据,在刚过去的十一双节,进口美容仪销量增长了930%,销量翻了7倍以上。

  提拉紧致、美白瘦脸、抗衰老……无论是爱美的精致小仙女还是“大猪蹄子”们,对于美容仪想必都不会陌生。随着消费者对于美容护肤需求的提升,家用美容仪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据天猫国际方面数据,在刚过去的十一双节,进口美容仪销量增长了930%,销量翻了7倍以上。

  无论是自己使用还是送给另一半,美容仪都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首选。然而,这些本应给人带来美丽的仪器,其效果却可能不如宣传的那么好,有的甚至还可能会对脸部造成伤害。

  美容仪竟成“毁容仪”?

  近日,央视《每周质量报告》播放了最新一期《家用美容仪质量调查》节目,在报道中,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市面上热销的10款美容仪进行试验,基本涵盖了家用美容仪的畅销品牌以及类型,然而试验的结果却并不理想。

\

  据资料显示,10款热销家用美容仪产品当中,有6款产品的镍释放量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其中镍释放量检出值最高的样品,按摩轮部位镍释放量超出限值要求近80倍,手柄部位超出近150倍;2款产品在使用时存在低温烫伤的风险;5款产品清洁功能卸妆不如日常人手卸妆干净;还有5款产品温热导入效果未能达到广告宣传效果。

  医学专家介绍,加工过程中加入镍,可以增加美容仪产品的耐磨性以及光泽度,但镍同时也是常见的致敏性金属,长期或仿佛使用镍超标的产品,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由于美容仪在使用过程中需要与皮肤直接接触,按每次使用10-15分钟的时间计算,这样的频率已经足以使对镍过敏人群出现过敏症状。

  除了镍超标外,低温烫伤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不少美容仪都打着热敷滋养功能作为旗号,然而据医学专家指出,热源在46℃以上就能导致低温烫伤,而这种烫伤不容易被人们察觉,接触时间越长,皮肤损伤程度就会越严重。

  对于美容效果不达标的现象,有业内人士向西柚表示,目前家用美容仪只是小家电下的个护类产品,不属于医疗器械管理范畴,其美容效果不需临床验证,加上不少企业会在销售时炒作概念,这就导致了消费者的实际体验往往达不到广告宣称的效果。

  繁荣下的暗坑

  近年来,“颜值经济”悄然崛起,让不少小型美容仪器登上人们的梳妆台,在不少消费者眼中,与传统的护肤美容品相比,美容仪效果更好,见效更快;而与专业美容院项目相比,美容仪不仅更方便、简单,价格也更容易被接受,因此,美容仪成为了不少爱美之人以及送礼的首选之一。

  据资料显示,2019年,我国美容仪行业市场规模将近突破70亿元,较上一年增长29%,预计将保持增速,并在2020年规模将突破90亿元以上。年初的疫情导致美容院暂时停业,一定程度助推了美容仪等个护产品的发展,据数据公司GFK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3月,美容仪线上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74%。

  美容仪市场强劲的发展势头,吸引了众多玩家入局,据天眼查资料显示,2016年以来,家用美容仪企业年度注册增速一直在45%以上。2020年1月到10月,我国已经新增近1900家家用美容仪相关企业,截至目前,我国已经有超9000家企业家用美容仪相关企业。

  然而,过多企业的涌入,带来的却并非只有繁荣。据公开资料显示,在这超9000家企业当中,69%企业注册资本在200万以下,71%的企业为小微企业,其中,有350家美容仪相关企业产生过法律诉讼,12.4%企业曾出现经营异常。

  有业内人士向西柚表示,我国美容仪市场起步相对较晚,部分美容仪品牌研发创新能力较低,另一方面,小家电市场监管相对宽松,同时缺乏相应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导致市场鱼龙混杂,尤其是中低端市场,仿制品、山寨品等现象更为严重。

  据西柚查询电商发现,美容仪的价格从不足百元到上万元,价格区间差距极大。业内人士看来,美容仪价格虚高的情况是存在的,其中有品牌溢价等因素的影响,但“一分钱一分货”的道理同样是适用的,在即将到来的双11之际,消费者购买美容仪时最好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知名品牌产品,无论是从产品质量还是售后服务都有较好的保证,同时,对于网红直播带货,价格较低的也要留个心眼。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容仪竟成“毁容仪”?

上一篇:过去6年行事低调 李在镕将正式掌权三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