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5G引领新基建共建数字新陕西 中国电信精彩亮相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

最新活动 华商网 2020-10-21 12:24:51
[摘要]​10月19日-20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国资委与宝鸡市委、宝鸡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成果展”在宝鸡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电信以“5G引领新基建,共建数字新陕西”为主题的数字陕西成果展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

10月19日-20日,由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国资委与宝鸡市委、宝鸡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数字陕西建设高峰论坛成果展”在宝鸡市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中国电信以“5G引领新基建,共建数字新陕西”为主题的数字陕西成果展成为本次展会的亮点。

image.png

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张鹏、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宝鸡市委书记徐启方、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陕西省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中国电信云计算公司副总经理关丽莘、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总经理助理辛公良等领导出席大会。

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在致辞中对中国电信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支持和肯定,吴书记就加快推进宝鸡城市新基建、助力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让各界人士增添了信心和决心。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总经理助理辛公良表示,陕西电信将以“5G+云计算+AI”为抓手,推动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篇章,竭力打造陕西智慧城市建设的新蓝图。

image.png

image.png

电信展区设立了数字陕西、5G创新应用、智慧新基建三大板块,全面打造数字化经济生态圈,在数字陕西展区中,数字工业、数字教育、数字治理、数字陕西驾驶舱等应用基于云+大数据技术,为各行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一体化服务,其中引人注目的数字陕西驾驶舱创新应用,可将政治、经济、民生、社会治理、政府改革、文化及生态文明六个板块的运行情况展现为可视化驾驶舱,做到“可监测、会预警、善分析,能指挥”,帮助政府领导实现对城市管理工作全面及时把控。

5G+云创新应用展示区的5G跨境电商云是陕西电信联合华为公司、陕西智诚,融合5G+云+MEC技术,为陕西曲江跨境电商综合实验区打造5G跨境电商可视化管理服务,助力陕品出海;5G精准招商云更是基于云计算及AI技术,轻松实现园区、地市招商引资大数据雷达及对接服务,结合区域经济及产业特点,精准匹配有投资意向商家,推荐产业链优质企业,并为本地企业提供优质的持续服务。5G天通卫星移动通信,构建陆海空一体化的泛在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在抗击自然灾害,大型体育、外交活动、森林防火、社会维稳、电力巡查、勘探测绘、环境监测、远程数据采集以及旅游探险等各种场景下,发挥了重要的通信联系作用,为党政军客户的通信安全保驾护航。现场还展示了5G智慧食药云、智能视频云、智慧消防、医共体、5G VR等内容,5G技术创新应用已逐步覆盖各行业与社会建设中。

此次展会中,陕西公司的大数据平台依托自身网络优势打造以数据驱动为核心,通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数据共享,为各行业提供智能决策基础,新基建展区还展示了天翼云国产化全栈云服务能力、物联网感知平台、云堤安全防护等为数字陕西打造新型数字基建。

image.png

5G+云+AI,已经成为开启未来之门的一把钥匙。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使命中,作为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排头兵,中国电信提高站位、主动对接,正在通过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云计算,AI能力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激发更多新动能、新应用、新业态,为“数字陕西“加油添彩,一同谱写陕西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共筑百年梦,赋能新未来 中国电信惊艳亮相北京通信展 高能亮点看这 下一篇:新华三发布全新智慧计算战略及新一代UniServer G5服务器,将打造中国IT领域综合实力最强品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