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ntel DG1独立显卡全球首发 规格高度保密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20-10-20 09:06:54
[摘要]Intel全新设计的Xe GPU架构正在逐步落地,Tiger Lake 11代酷睿已经率先搭载,以核显的方式集成于处理器中,接下来还会有DG1、DG2等消费级独立显卡,以及面向数据中心的计算卡。

  Intel全新设计的Xe GPU架构正在逐步落地,Tiger Lake 11代酷睿已经率先搭载,以核显的方式集成于处理器中,接下来还会有DG1、DG2等消费级独立显卡,以及面向数据中心的计算卡。

  近期,华硕发布了一款全新翻转本“VivoBook Flip 14 TP470EZ”,悄然搭载了Intel DG1独立显卡,这也是全球首款。

  该本采用Intel Tiger Lake 11代酷睿平台,处理器可选i7-1165G7、i5-1135G7,搭配显卡描述为“First Intel Discrete Graphics”,搭配4GB独立显存,系统内存则是8/16GB LPDDR4X-4266。

\
\

  不过,华硕没有透露Intel这款独立显卡的任何规格信息,甚至连DG1的名字都没有写,因为它大概率只是个代号或者临时名字,正式名称可能会叫做Iris Xe Max。

  Intel DG1独立显卡据曝料有96个执行单元、768个核心,11代酷睿中的G7级别核显也是这个档次,但是凭借更好的散热、可能更高的频率等,性能肯定要高出一筹。

  华硕没有透露这款划时代笔记本的上市时间和价格,显然在等待Intel官宣,比原先预期的明年第一季度似乎要早一些。

  这是Intel历史上第三次冲击独立显卡了,1998年的i740昙花一现,十多年前的Larrabee胎死腹中,而这一次,Intel是绝对认真的。

\
\
\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ntelDG1独立显卡全球首发

上一篇:iPhone 12预购订单开始发货 有用户可提前两天收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