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瞬间售罄的RTX 3080价格被炒到7倍 NVIDIA回应

手机行情 雷锋网 2020-09-23 13:27:54
[摘要]性能翻倍、价格优惠的英伟达 RTX 3080终于开售,这款让网友大呼 Nvidia Yes 的显卡一开售即被卖空,黄牛的出动甚至还惹怒了网友。

  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正式发布之前,英伟达就预告:

  这将是1999年以来 PC 游戏最大的突破。

  美国时间2020年9月17日,性能翻倍、价格优惠的英伟达 RTX 3080终于开售,这款让网友大呼 Nvidia Yes 的显卡一开售即被卖空,黄牛的出动甚至还惹怒了网友。

  面临产品销售引发的混乱,英伟达在官网紧急发布了一系列 Q&A,希望给出合理解释。

\

  按英伟达的说法:

  安培架构 GPU 的受欢迎程度远超预期,我们和合作伙伴们都没有做好准备,为此深表歉意。

  RTX 3080价格被炒上天

  发售当日,外媒 The Verge 就表示,包括亚马逊(Amazon)、新蛋(Newegg)、百思买(Best Buy)和英伟达自己的网站 NVIDIA Store 在内的各销售渠道都已售罄,要么显示缺货,要么玩家只能选择在有货时通知。

  一位名为 Bread For Congress 的网友发推表示:

  距离 RTX 3080正式发售还有不到12个小时,店里有15张显卡,我是队伍里面的第14个人。

\

  实际上,相比这位还有那么一点盼头的网友,更多人表示根本买不到,甚至一位网友在位于美国纽约布鲁克林的商场 Micro Center 门口排大队,露宿2晚就为买一张显卡(据称每个门店只有10张)。

\

  Twitter 上众多网友都表达了愤怒。

  网友 NotTheOnlyRobert 表示:

  显卡说没就没,宁这是想让我们买 AMD 了?

\

  grealdy 的推文内容是:

  我前一天晚上9点就醒了,又要忙课业任务,还要每小时刷一次,结果连“现在购买”的按钮都没看到。请问英伟达,摊上这种消费体验谁能高兴?

\

  这一边绝大部分人都表示等显卡等了个寂寞,于是另一边的黄牛开始向玩家招手了。

  eBay 上,原价为699美元的 RTX 3080被卖到了1000+ 美元。

\

  亚马逊上黄牛也出现了,价格5000美元,足足比原价贵出7倍!

\

  近几天, RTX 3080也一直是知乎网友们的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

  英伟达怎么说?

  面对上述情况,英伟达紧急发布了Q&A。

  但还有一个直接原因是——由于抢购不到 RTX 3080,近几天大家纷纷开始向 Jensen(黄教主的英文名)个人邮箱发邮件求(质)助(问)。

  英伟达先是列出了此次的数据——网站访问量是往常的4倍、峰值时间每秒请求是往常的10倍、合作伙伴页面的点击量更是达到了以往的15倍。

  英伟达总共收集了8个问题,并对它们进行回答:

  什么情况?我很期待 GeForce RTX 3080,但根本买不到,我可太失望了!

  此次大家的需求真的是前所未有,我们和合作伙伴都低估了。我们的50余家全球主要零售商在发售当日都有库存,但各个网站的记录显示,大家的抢购热情已然超过了黑五,因此出现了混乱。

  GeForce RTX 3080整体库存情况如何?

  GeForce RTX 3080正在全面生产。我们从8月份开始向合作伙伴运送 GPU,而且每周都在增加供应,他们也在提高产能,希望能满足这空前的需求。

  为什么一开始就不多准备一些显卡呢?

  一开始库存很多,只是还不足以满足大家的需求。我们正在竭力服务全球超过1亿的 GeForce 玩家,我们的理念尽可能快地将最新的技术交到玩家手中,同时希望大家小心黄牛!

  以后会如何改进英伟达商店(NVIDIA Store)?

  和很多其他销售网站一样,NVIDIA Store 充斥着恶意的抢显卡机器人和黄牛。为应对这一挑战,我们将 NVIDIA Store 转移到专用环境中;更新代码,提高服务器负载;在结账流程中增加验证码;为 NVIDIA Store API 增加额外的安全保护。更多的努力正在进行中。

  说好的9月17日早上6点 GeForce RTX 3080正式开售,为什么一到点原本显示的“通知我”就变成了“缺货”?

  当天一到6点,NVIDIA Store 的流量就超过了上一代产品发售时的10倍,导致我们内部系统瘫痪,还遇到了一个错误,正常销售流程无法推进。

  网上有人庆祝用机器人买到了很多个 GeForce RTX 3080显卡,显卡都让机器人买走了?解释一下吧!

  利用机器人的用户虽然收到了订单确认的邮件,但我们已经在发货前将这些订单取消了。

  为什么 NVIDIA Store 没有任何预防措施来对抗机器人?

  NVIDIA Store 有许多安全措施,这些措施对之前的发布来说已经足够了,但这次是我们第一次看到如此大规模、复杂的机器人。我们正在迅速进行许多方面的安全升级。

  为什么在 RTX 3080缺货的情况下还要发送“通知我”邮件?

  我们本来是要在早上6点发出上述邮件作为提醒的,但由于出现了混乱,这些提醒邮件也有所延迟,而当时已经缺货了。

  可见,RTX 3080发售当天的确是非常混乱,系统瘫痪、黄牛、机器人,该遇上的全遇上了。

  为何疯抢 RTX 3080?

  那么问题就来了:RTX 3080很香吗?

  北京时间9月2日凌晨,黄教主在自家厨房发了 GeForce RTX 30系列显卡,包括 GeForce RTX 3070、RTX 3080和 RTX 3090。

\

  雷锋网此前曾报道:

  RTX 3090于9月24日上市,价格为1499美元(国行价11999元)。

  RTX 3080于9月17日上市,价格为699美元(国行价5499元)。

  RTX 3070价格为499美元(国行价3899元),与上一代 RTX 2080 Super 和 RTX 2070 Super 价格保持一致。

\

  三者性能可参照上图,相比上一代旗舰级显卡 GeForce RTX 2080 Ti,GeForce RTX 3090的性能也要强大很多。

  当地时间8月20日,英伟达邀请了4位玩家到总部感受 RTX 3090 8K 60HZ 实机演示,这一视频也公布了出来。

\

  视频中,几位受邀者都一致表示太6了。

\

  近日,B 站 UP 主搞机猛男也回顾了英伟达过去10年的11款旗舰显卡:

  这十年英伟达从狼狈不堪,到跟对手平分秋色,再到领先,再到碾压,是一个励志故事。

  UP 主测试了几款关注度较高的游戏,并表示10年来英伟达显卡性能提升为1403%。

\

  想必不少玩家的心声都是:RTX 3080真香。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瞬间售罄的RTX3080价格被炒到7倍

上一篇:小屏苹果iPhone 12将被命名为iPhone 12 mini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