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谷歌计划将地震探测警报引入Android手机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0-08-14 09:29:41
[摘要]谷歌已宣布,计划在全球Android手机上引入地震预警系统。该公司认为,这个系统将依靠所有智能手机中内置的加速度计来检测地震信号,可使Android手机充当迷你地震仪。

  据外媒ZDNet消息,谷歌已宣布,计划在全球Android手机上引入地震预警系统。该公司认为,这个系统将依靠所有智能手机中内置的加速度计来检测地震信号,可使Android手机充当迷你地震仪。

\

  谷歌地震检测系统(图源ZDNet)

  如果手机检测到地震,它将向地震检测服务器发送信号以及发生地震的位置。然后,服务器将合并从多部Android手机接收到的信息,以确定地震是否正在发生。 最终,如果检测到地震,系统将自动向Android手机发送警报,以便人们可以找到掩体或更安全的地方。

  “像加利福尼亚州一样,安装地震仪的地面网络可能无法在全球所有受影响的地区实施,因此,我们正在利用Android平台的覆盖范围来帮助探测地震。这意味着Android手机可以成为迷你地震仪,并与其他数百万部Android手机一起组成全球最大的地震探测网络。”Android首席软件工程师Marc Stogaitis在博客中写道。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谷歌计划将地震探测警报引入Android手机

上一篇:Surface Duo再曝新料:更多配件亮相还有一支手写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