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再次升级!

国美 华商网 2020-08-11 17:03:03
[摘要]国美与京东的合作日趋深入,显示了双方战略层面的更紧密的捆绑,也是在市场低迷状态下,为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8月10日,携手共赢美好生活——国美·京东百亿联合采购战略签约发布会在京举行,共同宣布启动300亿元联合采购计划,与行业一线品牌厂商共同为提振消费、助力社会经济恢复和消费升级贡献新的力量,推动多方共赢,重塑家电零售业新格局、新未来。

image.png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3C家电零售事业群总裁闫小兵、海信集团副总裁/海信视像科技总裁于芝涛、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消费电子本部总裁郑文鹤、博西家用电器(中国)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海尔中国区副总经理/海尔智家生态平台营销总经理程传岭、荣耀中国区副总裁张克强、长虹美菱中国区总经理吴定刚,以及美的、创维、TCL、格力、九阳、夏普、华为等知名制造业品牌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image.png

  王俊洲表示,国美和京东的联合采购签约,是双方合作深化的又一重磅行动,双方的战略合作本已涵盖资本、流量、供应链、物流、采销到服务的全价值链。此次联合采购,不但将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根基,还将带动行业发展,致力产业共赢,同时也有利于提振消费市场热情,共同助力经济稳增长。相信双方的合作还会更多、更广、更深,为中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建设共同努力。

  数据显示,国美官方旗舰店在京东销售持续快速增长。上半年,国美在京东平台的GMV预期增长超过100倍。良好的合作开端是双方发起大规模联合采购的基础。

  7月以来,京东自营百货商品开始陆续入驻国美,并在超级直播中推广销售。此举使国美平台百货商品种类不断增加,销量迅速放大,整合效应凸显。据悉,目前已上架百货商品超过2万SKU,并由京东物流负责配送,“晚上下单一早收货”成了许多直播下单用户的真切感受。

  京东把百货、快消类供应链引入国美渠道,国美中高端产品、定制化产品、包销产品入驻京东。同时,双方打通服务,共享物流,国美大家电送装同步、闪店送等物流配送服务与京东快速物流充分融合,无缝对接,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的商品和体验。双方联合实施中国家电领域规模最大的联合采购,必将进一步放大各自优势,巩固供应链优势。

  同时,双方联合采购及供应链共享将形成“标品+非标品”的商品组合,使商品品类边界不断扩展,品牌与型号更加丰富,有助于双方在高中低全品类维度强化商品体量优势。就国美而言,业务版图的持续完善,非家电业务的启动,将为用户提供更大选择空间,同时降低时间成本,优化购物体验,增加用户黏性,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双方庞大的业务体量将形成“1+1>2”的效应,促进双方运营体系迭代升级,占据零售新时代发展先机。

  国美与京东的合作日趋深入,显示了双方战略层面的更紧密的捆绑,也是在市场低迷状态下,为行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项政策的落实,内需加紧回升,这次国美京东的联合采购也是对扩大内需战略的积极探索和助力。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再次升级 国美

上一篇:国美京东启动300亿联合采购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