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ntel造出世界最强“硬盘”:性能如此恐怖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0-08-11 09:02:04
[摘要]在HPC计算领域中,不止是CPU算力重要,IO系统的数据传输更是瓶颈,高带宽、低延迟的IO也是关键。

  在HPC计算领域中,不止是CPU算力重要,IO系统的数据传输更是瓶颈,高带宽、低延迟的IO也是关键。Intel日前凭借新一代存储系统Wolf夺回了IO500第一,读写带宽高达371.67GB/s。

  与TOP500超算排名不同,IO500没太大名气,主要关注HPC中的IO性能,在去年的SC19超算大会上,WekaIO公司凭借自家的WekaIO系统拿下了IO500第一,总分938.95分,带宽174.74GB/s,性能5045.33K IOPS。

  当时Intel的Wolf系统以933.64分屈居第二,不过节点方面Intel极富优势,只用了26个节点就实现了,而WekaIO的节点数量高达345个。

371GBs速度 Intel造出世界最强“硬盘”:性能如此恐怖

  在今天7月份ISC20大会上,Intel直接开大,将Wolf的节点从26翻倍到52个,性能直接翻倍了,总分达到了1792.98分,带宽371.67GB/s,还有8649.57K IOPS,也就是865万的IO性能。

  WekaIO这一年的性能没有升级,所以被Intel成功超越,不止是第一,第二也是Intel的,遥遥领先其他系统。

  单看371GB/s的带宽的话,其实Intel的Wolf还不是最强的,还有高达515GB/s带宽的,不过随机性能上就差远了,后者只有154K IOPS,相差将近60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ntel造出世界最强“硬盘”

上一篇:三星Note20/Ultra不支持45W快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