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乔布斯亲笔签名杂志7.7万起拍:但这还不是最贵的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20-07-31 10:15:58
[摘要]一本《财富》杂志的价格大概是几十元,如果加上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的亲笔签名,你愿意花多少钱买下它?

  一本《财富》杂志的价格大概是几十元,如果加上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的亲笔签名,你愿意花多少钱买下它?500元、3000元、10000元……我来告诉你,你至少得准备个七八万。

\

  乔布斯

  日前,外媒发布消息称,乔布斯签名的杂志封面于7月30日进行拍卖,起拍价为1.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7万元。这本1989年10月9日发行的《财富》杂志,封面是34岁风华正茂的乔布斯。当时乔布斯刚刚创立NeXT公司不久,《财富》杂志对其高度评价,称“他的新联盟击败了老对手比尔·盖茨,且正在撼动整个PC行业”。

  时间过去近30年,这期杂志只能看作是乔布斯辉煌成就的一笔的记录者,其他并无特殊含义。不过,加上“To Terry,steve jobs”(致特里,史蒂夫·乔布斯)的签名后,它的意义就有所不同了,价值也跟着水涨船高。插个题外话,上面的签名的确是全小写,乔布斯本人并未就此作出过解释,不过这符合乔布斯“Think Different”的思维模式,不花里胡哨的签名样式也契合乔布斯青睐的简洁风格。

  言归正传。在这则签名背后,还有一个有趣的故事。

  要个签名还要被投诉

  上文提到的“Terry”不是别人,正是乔布斯的一名豪车司机。不过和大家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可不一样,这名司机供职于一家私人豪华轿车公司,这家公司定期为乔布斯提供服务。在这种情况下,虽然不是直接受雇于乔布斯,但Terry作为司机,依然有大把的机会接触到他。

  接下来的剧情应该就是:乔布斯上了Terry的车,两人谈笑风生,Terry问“我的侄子、朋友都是您的粉丝,您可以帮我签几个名吗?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乔布斯露出亲和的笑容,然后回答他:“当然,我很乐意。”

  打住打住,这可不是在写小说。实际上,乔布斯和Terry的关系可没那么铁,前者也不太喜欢签名,那后者是怎么要到签名的呢?

  成为乔布斯的司机后,Terry一直想要一份他的亲笔签名,但没找到合适的机会。在开车载了乔布斯几次之后,Terry鼓起勇气请求他为杂志签名。如拍卖的杂志所示,乔布斯同意为司机亲笔签名杂志,但显然乔布斯这样做是不太情愿的。

\

  乔布斯签名杂志拍卖

  Terry回忆称:在我要求乔布斯签署这本杂志之前,我曾是乔布斯的司机之一,尽管如此,乔布斯随后打电话给我的豪华轿车公司,投诉了我那次的签名请求。业内人士分析,这本签名杂志背后的故事,可以让拍卖公司报出更高的价格,不知道那位狂热且财力雄厚的收藏家会是谁。显然,这已经不是“一字千金”那么简单了。

  签名,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实际上,拍卖公司清楚,即便没有这样一个故事做铺垫,这张杂志封面亦能拍出高价。原因很简单,乔布斯本人无论公开场合还是私底下都是不怎么签名的。字迹分析员Steve Grad的话可以证明:找乔布斯签过名的东西就跟“找母鸡的牙齿”一样难。所谓物以稀为贵,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大家愿意出高价来购买乔布斯签名的东西。从以往的拍卖纪录来看,只要是带乔布斯签名的东西,基本上可以拍到2万美元以上,而最近的这张杂志封面,起拍价便达到了1.1万美元。

  CNMO通过查询2020版PFC40签名索引发现,乔布斯的签名价值高达40000英镑(约36万人民币),超过霍金和李小龙等已故名人,是目前最有价值的名人签名。与此同时,其还是21世纪价值增长方面表现最佳的亲笔签名,自2000年以来每年以24%的速度增长。PFC40分析乔布斯签名如此精贵的原因:这是由于他一向不愿意签名,还有“提早去世”以及苹果的标志性地位。

\

  乔布斯签名价值飙升

  乔布斯不喜欢签名,也没有明确解释过为什么。

  不过在2008年的时候,当时iPhone 3G已经发布,乔布斯和Tony Fadell(iPod之父,后成为Nest联合创始人)在一家酸奶店遇到一位带着10岁儿子的妈妈。这位妈妈一眼便认出了乔布斯,并拿出一份报纸希望乔布斯能在上面签名。一开始乔布斯是拒绝的,并且礼貌地拒绝了多次,但这位妈妈很有毅力,在不断游说和请求下,乔布斯最终还是签了名。回家后,她将这份报纸裱起来挂在墙上,毕竟儿子的奖状和它比起来都不是事儿。10年后,这份报纸也没有逃脱被拍卖的命运,最终以26950美元(约18.9万元)被买家拍下。

\

  乔布斯签名的报纸

  当时乔布斯在拒绝签名的时候表示,苹果的一切都是团队努力得来的结果,如果他签上自己的名字,就好像把所有成就都揽在了自己身上。听起来蛮像颁奖典礼上的标准发言,但苹果的成功,的确离不开这位灵魂人物和掌舵人,更少不了和他一起并肩作战的团队成员。

  身价暴涨的不止这些杂志

  一方小小的报纸,一本薄薄的杂志,因为烙上了乔布斯的名字而有了更多的内涵,当然最抓人眼球的还是它们的价值增长。

  2017年,有乔布斯签名的1988年出版的《Newsweek》杂志,以50587美元(约合人民币35.4万)的拍卖价成交。据来自加州的杂志所有者Williams介绍,1988年她参加在马萨诸塞州举行的NEXT大会时遇到了乔布斯,并有幸让他在杂志封面上签了名。

  2018年,轮到了另一本杂志,乔布斯亲笔签名的《Macworld》杂志在一场拍卖会上最终被拍到47775美元(约33.5万元)。据悉,这本杂志出版时间为1984年2月,是《Macworld》的创刊号,封面图片正是乔布斯与三台Macintosh电脑的合影。2006年5月19日,乔布斯出席纽约第五大道苹果零售店的开业仪式,当时坐着轮椅的杂志所有者Matt想要签名,乔布斯开了一句玩笑话后,在杂志上写下签名“To Matt,steve jobs”。

\

  乔布斯签名

  同样在2018年,一份乔布斯填写的职位申请表拍出天价,174757美元(约122.4万元)直接刷新纪录。

  被摆上拍卖桌的物品,只要和“乔布斯”或者“苹果”沾上边,就和“价格不菲”扯上关系了。我们常常能够看到各种各样的苹果产品,以惊人的高价售出:

  1976年“出生”的古董级Apple Computer 1,主板由乔布斯亲自焊接,在2016年卖出了90.5万美元,600多万人民币买一台旧电脑,普通人心无余力也不足,所以买家是亨利·福特博物馆;

\

  Apple Computer 1

  同样在2016年,原装未拆封的第一代iPod在eBay上以20万美元上架,而限量发行的U2特别版iPod在eBay上的售价也接近9万美元;

  姜还是老的辣,但卖的贵可不一定都是老式产品。像苹果鼎盛时期的纪念品,通常也值很多钱。2017年,一双1995年生产的饰有Apple最初彩虹徽标的球鞋,在拍卖会上卖到3万美元;

\

  Apple Sneakers

  不过,比起“苹果”,“乔布斯”这三个字似乎才是拍卖会上的宠儿。乔布斯穿过的皮衣价值2.2万美元,签署的三份历史性文件的价格为9万美元,写有其签名的软盘的价格超过了8.4万美元,其2000款宝马Z8在2017年的拍卖会上以40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2011年,苹果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在乔布斯逝世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失去了一些无法挽回的东西,我认为苹果产品的独特之处很大程度上都得益于他个人的努力,但他留下了一笔遗产。

  如今看来,乔布斯留下的最宝贵的“遗产”是今天仍在不断领航科技世界的苹果公司。而那些带有乔布斯标记的报纸、杂志、电脑……同样是他对当今社会产生的影响力的延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乔布斯亲笔签名杂志7 7万起拍

上一篇:“屏幕机皇”一加8系列的相机表现咋样?看看用户评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