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全球首款4TB PCIe 4.0 SSD诞生!仔细一看 告辞了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0-07-23 08:57:59
[摘要]PCIe 4.0 SSD产品已经相当丰富,但是容量都集中在1TB、2TB,部分还有500GB。今天,美国硬件厂商Sabrent带来了全球首款4TB容量的PCIe 4.0 SSD。

  PCIe 4.0 SSD产品已经相当丰富,但是容量都集中在1TB、2TB,部分还有500GB。今天,美国硬件厂商Sabrent带来了全球首款4TB容量的PCIe 4.0 SSD。

  新硬盘依然属于Rocket Q4系列,M.2 2280标准形态,主控未公布,不知道是否延续此前500GB/1TB/2TB版本的群联PS5016-E16。

  闪存则从东芝BiCS4 96层堆叠3D TLC换成了QLC,正是凭借其更高的存储密度才达成了翻番的容量,但不清楚来自哪家厂商。

  性能方面有所倒退,持续读写最高分别为4.9GB/s、3.5GB/s,而之前的TLC版本可以跑到5.0GB/s、4.4GB/s,这肯定和QLC摆脱不了关系,当然相比于PCIe 3.0 SSD还是快多了。

  美国亚马逊已经有售,裸条749.99美元(¥5245),加装散热片769.99美元(¥5385)。

  就在日前,Sabrent还发布了全球首款M.2形态的8TB PCIe 3.0 SSD,颗粒没公布但必然也是QLC。

全球首款4TB PCIe 4.0 SSD诞生!仔细一看 告辞了
全球首款4TB PCIe 4.0 SSD诞生!仔细一看 告辞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全球首款4TB PCIe4 0SSD诞生!

上一篇:苹果新电池背夹专利获批:支持双向无线充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