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铠侠终极改造NAND闪存:SSD硬盘彻底消失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0-07-02 09:23:22
[摘要]东芝是NAND闪存的发明人,1987年推出了全球首个NAND芯片,迄今已经33年了。

  东芝是NAND闪存的发明人,1987年推出了全球首个NAND芯片,迄今已经33年了。如今继承东芝衣钵的是铠侠存储,他们提出了一种大胆的SSD技术——晶圆级SSD,不再需要做什么外壳、PCB、接口,这可是33年来闪存技术最重要的技术革命了。

  我们现在使用的SSD硬盘有复杂的生产流程,NADN工厂生产出来NAND晶圆,然后切割称各种芯片,接着是封装、检测,然后在SMT生产线上集成到PCB上,还要再加上外壳、logo等等,反正这个流程很长,费时费力。

铠侠终极改造NAND闪存:SSD硬盘彻底消失

  铠侠提出的晶圆级SSD可以省却大部分流程,生产出来的NADN晶圆就可以当成SSD硬盘使用,直接连接数百个闪存核心使用,其他的封装、SSD成品等过程不要了,这样做不仅能够节省时间、降低成本,更重要的是晶圆级SSD性能强大,能够轻易实现百万级IOPS。

  不过铠侠这个技术还处于早期阶段,还没有具体的产品,也主要是针对数据中心市场设计的,消费级SSD恐怕还是得使用传统的流程。

铠侠终极改造NAND闪存:SSD硬盘彻底消失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铠侠终极改造NAND闪存

上一篇:锤子或即将推出坚果Pro新机:首款5G机型将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