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芯片研发里程碑:国产5G毫米波芯片研发成功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0-06-16 10:34:31
[摘要]芯片作为最尖端的制造业产品,在业内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目前国产5G毫米波芯片研发成功。

  芯片作为最尖端的制造业产品,在业内具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目前国产5G毫米波芯片研发成功。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云杰表示,南京网络通信与安全紫山实验室已经开发出了CMOS毫米波全集成4通道相控阵芯片,并完成了芯片封装和测试。每个通道的成本已从1000元减少到20元。

\

  同时,他们将毫米波大规模有源天线阵列与集成的1024通道天线元件封装在一起。芯片和天线阵列力争到2022年在5G系统中使用。

  根据三大运营商的公告,今年年底将在全国地级城市开放5G网络覆盖。在第四季度,运营商开始尝试使用5G-SA独立网络。目前,中国的5G网络规模已经带头。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数据,它目前拥有3600万5G用户。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芯片研发里程碑

上一篇:小米第四位创始人退休?!官方发话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