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黑莓安全部发现PC平台的新型“大亨”赎金软件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20-06-05 14:07:31
[摘要]近日据悉,黑莓的安全研究部门最近发现了一种新的赎金软件,影响了欧洲一家教育机构。

  近日据悉,黑莓的安全研究部门最近发现了一种新的赎金软件,影响了欧洲一家教育机构。

黑莓安全部发现PC平台的新型“大亨”赎金软件
黑莓安全部发现PC平台的新型“大亨”赎金软件

  黑莓安全部发现PC平台的新型“大亨”赎金软件

  与迄今为止发现的大多数赎金软件不同的是,这种新的赎金软件模块被编译成一种Java图像文件格式JIMAGE。

  下面是攻击的过程:

  为了在受害者的机器上实现持久化,攻击者使用了一种名为映像劫持Image File Execution Options,IFEO注入的技术。

  IFEO设置被存储在Windows注册表中,这些设置给了开发者一个选项,在目标应用程序执行过程中,通过附加调试应用程序来调试他们的软件。

  随后一个后门与操作系统的微软Windows屏幕键盘OSK功能一起执行。

  攻击者利用ProcessHacker工具禁用了组织的反恶意软件解决方案,并更改了活动目录服务器的密码。这使得受害者无法访问他们的系统。

  攻击者的大部分文件都被进行了时间限制,包括Java库和执行脚本,文件日期时间戳为2020年4月11日15:16:22

  攻击者执行了Java赎金软件模块,对所有文件服务器进行了加密,包括连接到网络的备份系统在内的所有文件服务器都进行了加密。

  在提取出与该赎金软件相关的zip文件后,以 "大亨 "为名,共有三个模块,黑莓团队将这个赎金软件命名为 "大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黑莓安全部发现PC平台的新型“大亨”赎金软件

上一篇:全银河系第一款:这个软件可以在电脑上自由控制iPhon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