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统计数据显示新冠疫情让购买新笔记本电脑变得更加困难

手机行情 cnbeta网站 2020-06-05 09:07:45
[摘要]新的13英寸MacBook Pro于5月4日上架,许多消费者发现他们购买的产品将在5月26日到6月2日之间到达。这并没有花那么长的时间,但还是比预期的时间长。

  新的13英寸MacBook Pro于5月4日上架,许多消费者发现他们购买的产品将在5月26日到6月2日之间到达。这并没有花那么长的时间,但还是比预期的时间长。还有消费者在5月3日订购了一台15英寸的惠普Spectre x360作为台式机的替代品。惠普表示将于5月29日发货,6月4日到货。6月1日消费者发现,更新后的到货日期是6月23日。

  零售分析公司Stackline发现,最近几周,笔记本电脑产品页面的流量同比增长了100%到130%,相反,转化率(也就是笔记本产品页面上实际购买的访客比例)却大幅下降;通常情况下,转化率在3%左右,但在5月中旬,转化率创下了1.5%的历史新低。换句话说,人们更多的是在寻找笔记本电脑,但他们很难找到可以购买的产品库存。

\

  这是因为COVID-19疫情给笔记本厂商带来了两个独特的压力:需求量增加和供应量减少。消费者技术协会的高级分析师Sayon Deb说,在2020年的头几个月里,疫情的爆发对笔记本电脑制造商的打击最大,当时中国各地的城市都处于封锁状态。大约在2月中旬的时候,笔记本电脑生产就开始停止,在过去几个月里,中国的封锁和检疫工作已经有所缓解。

  据麦肯锡的数据显示,到3月底,全国约75%的企业已经恢复工作。但短缺仍在继续,即使随着供应链的再次升级,也很难说何时笔记本电脑生产能恢复到满负荷运转。这部分原因是由于将笔记本电脑零部件运输到制造工厂所需的时间。

  原始设备制造商从中国以外的地方运送零部件,而这些零部件通常是空运。Gartner分析师Mikako Kitagawa估计,其中约有一半的货物通常是通过商业航班运输,而新冠疫情对这些运输方式并不友好,世界各国都限制了航空旅行,航空公司的运力也出现了萎缩。

  然后,就是把组装好的笔记本电脑运到大洋彼岸的问题。严格的港口限制是海运运输的麻烦,而从港口到仓库、商店,以及最终到家的物流运输完全是另一场战斗。许多快递公司,包括UPS和联邦快递,都以COVID-19对供应链的干扰、旅行限制和航班运力有限为由,暂停了他们的服务保障(承诺如果你没有收到包裹就会退款),并指出他们预计服务会出现延误。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今年2月上海的集装箱货量同比下降了20%,洛杉矶的货量下降了23%。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统计数据显示新冠疫情让购买新笔记本电脑变得更加困难

上一篇:全银河系第一款:这个软件可以在电脑上自由控制iPhone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