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5G网络十项全能 荣耀X10与骁龙865旗舰搜网能力比拼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0-05-26 09:20:30
[摘要]自从去年11月1日商用5G以来,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积累了5000万5G用户,建成19.8万5G基站,已经是全球最大的5G商用网络了。

  自从去年11月1日商用5G以来,国内三大运营商已经积累了5000万5G用户,建成19.8万5G基站,已经是全球最大的5G商用网络了,网络覆盖正在稳步提升,全年预计建设68万5G基站,覆盖地级以上城市无压力。

  5G网络之外,智能手机的5G能力也要跟上,今年发布的5G手机虽然都支持了5G双模,但是各家厂商的5G技术能力不一,实际导致5G网络体验也是有一定区别的,特别是在基站覆盖不够的地方,谁能快速搜到5G网络、信号稳定,上行下行速度快,这些才是今年买5G手机需要考虑的。

\

  在5G方面,荣耀X10有一个口号是“十项全能”,在5G频段、上行、下行、双卡、搜网、能效、延时、抗干扰等方面都号称全能的,为此荣耀重构了荣耀X10天线设计及布局,设计了5G环绕分布式天线,提高了不同模式下的信号强度,相比上一代,荣耀X10天线信号强度提升了20%以上。

  此外,在地库、地铁、地下商场等5G覆盖不好的地方,手机会掉回2G或者4G,返回地面之后很多手机长时间也恢复不到5G网络,为此荣耀X10还设计了AI 5G信号疾速恢复功能,通过自检和主动探测,进行快速自愈恢复,解决了5G恢复速度慢的问题。

  这个5G网络恢复能力有点意思,对提升5G体验也很有帮助,今天我们就来挑战下荣耀X10与某骁龙865旗舰机在进出电梯这种信号不太好的地方的5G搜网能力。

\

  实测场景:电梯里

  结果如下所示:

\

  某骁龙865手机的信号强度

\

  荣耀X10的信号强度

  在这种场景下,荣耀X10具体测试结果如下:

  RSSI=-69;RSRP=-84;RSRQ=-3;SINR=20.0;

  某骁龙865手机的信号强度如下:

  RSSI=-69;RSRP=-103;RSRQ=-9;SINR=24.8;

  根据运营商的测试要求:

  极好点: RSRP>-85dBm;

  好点: RSRP=-85~-95dBm;

  中点: RSRP=-95~-105dBm;

  差点: RSRP=-105~-115dBm;

  极差点: RSRP<-115dBm;

  RSRP全称为“Reference Signal Receiving Power(参考信号接收功率)”,这是LTE网络中可以代表无线信号强度的关键参数以及物理层测量需求之一,是在某个符号内承载参考信号的所有RE(资源粒子)上接收到的信号功率的平均值。

  整体而言,这些值越大越好。

  按照运营商的要求,荣耀X10在同样的电梯环境中,RSRP可以达到“极好点”的标准,而骁龙865手机在同样位置、同样手机卡的情况下,表现却是“中点”水平,差了一个等级,实际体验下来找到5G网络的时间差异还是很明显的。

\

  对荣耀X10来说,7nm工艺的 麒麟820 5G SoC处理器搭配业界最全的9频段,其5G能力其实比很多高端5G手机都要强大,荣耀之前解释过他们的缘由——如今荣耀已经有行业里较为齐全的5G产品线和5G SoC,对于5G频段的问题也早就规划好了。我们不会做那种很快落伍的过渡机型,直接就提供一步到位的旗舰级的5G体验,荣耀X10的9大频段可以满足未来国内三大运营商所有5G网络建设需求和出国需求。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荣耀X10与骁龙865旗舰搜网能力比拼

上一篇:9999 元,魅族 17 Pro 晓芳窑艺术典藏版今日开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