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国美零售西北大区总经理党小兵: 家电零售业活力恢复 五一大促线上线下等你

国美 国美 2020-04-23 12:35:53
[摘要]昨日,记者采访了国美零售西北大区总经理党小兵,他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以及对市场未来的判断。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零售业将迎来复工复产后一次大考。对于家电零售业而言,五一更是一年中最为重要的销售节点,这场仗该怎么打?昨日,记者采访了国美零售西北大区总经理党小兵,他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以及对市场未来的判断。

image.png

  “直播带货”重新激发家电业活力

  “目前所有线上销售,并不是为了单纯提升销量,而都是在增加用户黏性。这种状态下做销售是件快乐的事情,包括我以及整个国美团队都是自发的,大家不去计较利益的得失。这和公司的价值观也非常吻合——被信任是一种快乐。”国美西北大区总经理党小兵告诉记者。

  正是这种发自内心的驱动,这种“黏合效应”产生了非同寻常的效果,党小兵粗略一算,仅他一人,一个月就产生了近30万的销量,但党小兵觉得自己已经非常“克制”了。在他的带动下,很多家电圈的老总们也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里和员工一起做销售,做直播。

  在线上做销售,固然是疫情期间迫不得已的一个选择,但对于家电行业而言,却是一次难得转型和练兵的机会。

  党小兵表示,现在线上最火的销售形式是做“直播带货”,国美也在做这种尝试。和其他网红不一样的是,国美做直播不是为带货而直播,而是将直播当作一种媒介,向顾客传授专业的家电选购技能和品质生活的提升技能,更多的是传递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在这样的基础上,顾客从我们的直播平台里购物,是发自内心的真实交易,不带有任何水分。

  通过这种真心实意为顾客做好服务的措施,3月14日-16日三天时间,西安国美的社群秒杀活动就产生了700多万的销售额。凭借美店等线上渠道,国美再度俘获了流量,激发了疫情期间的商业活力。很多新用户在这个节点也体验到了国美的商品供应和服务能力,同时,国美也实现了大量新用户的积累和沉淀。

  无惧疫情影响 转型带来销量同比增长

  据党小兵介绍,刚刚过去的418内购会,西安国美相比去年的420内购会实现了同比增长,这种增长正是线上线下叠加产生的回报。未来,这种融合的销售业态将成为一种新常态,毕竟,单纯的线上零售也会暴露出短板,唯有线上线下的结合,新零售业态才会继续快速发展。

  事实上,作为一家传统的家电业零售企业,国美近几年一直在坚定地推进数字化转型,这种转型并不是具象化的线上销售,而是从本质上深入到了公司的各个层面以及战略层面。

  与媒体及家居联手 提振消费信心

  再过一周,就将迎来五一假期,根据华商报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五一期间,约有七成以上用户选择不外出旅游。这种群体行为是否预示着零售业会迎来一场复苏呢?

  当下,恢复经济最为关键的就是增加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为此,在西安市商务局的指导下,西安国美已经在全市发放了5000万消费券。同时,在五一期间,由华商传媒、西安国美、大明宫实业集团首次联合,将为西安消费者带来一场家居家电融合消费的商业大促,提前让消费者进入智能家居时代。

  党小兵认为,预计五一期间线下门店人流量会有小幅增长,一些居民会去离家较近的零售门店闲逛购物,这会对零售业的销量产生一定的提振作用。从疫情防控的大局出发,国美并不建议大家在五一期间集中扎堆去购物,而是将销售进度适当拉长,从4月的最后一周开始就陆陆续续进入“假期模式”,并同步开辟线上销售,两种方式并举。

  同时,往年非常火爆的“五一夜市”也没有取消,而是将活动移到了直播间,从4月28日到30日,国美会举办多场这种直播活动,延续往日的优惠,为消费者让利。

  优惠券发放,还有特价商品

  赶快扫码进群享福利

  为满足消费者对美好家居生活追求,这个五一期间,华商传媒将联合西安国美、大明宫建材家居以及广大家电、家居、装饰一线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场打通家居、家电、装饰链的“智慧家”消费盛宴。

  有五一购置家居家电需求的读者,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们的“家电家居特惠站”专属社群,群里将会不定期发放优惠券,同时也会推出独有的特价商品作为福利。

image.png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零售西北大区总经理党小兵 国美五一大促线上线下等你

上一篇:荣耀30系列发布 国美预约2999元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