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硅基扬声器技术准备推向市场

手机行情 cnbeta网站 2020-04-03 08:51:08
[摘要]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的微扬声器技术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它基于Fraunhofer所谓的纳米静电驱动器,在硅芯片的主体中嵌入了一排20微米宽的弯曲带。

  从夫琅和费光子微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Photonic Microsystems)分拆出来的一家公司Arioso Systems GmbH,正打算将一种100%硅制成的微型扬声器商业化。在获得成功的种子资金之后,Arioso Systems GmbH现在准备将这项技术推向市场。

  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的微扬声器技术已经发展了很多年。它基于Fraunhofer所谓的纳米静电驱动器,在硅芯片的主体中嵌入了一排20微米宽的弯曲带。这些板条中的静电执行器会对音频信号电压产生反应,随后的振动会以声音的形式发生,其目的也是要再现高保真度的声音,因此该设计可以很好地替代无线耳机中的电动扬声器。

  与传统设计相比,此方法的优势包括:提高了能源效率,并且总体占地面积小得多,这意味着入耳式无线耳机内部可能有空间容纳微型数据处理器和天线,从而无需使用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即可上网并与语音服务进行交互。

  去年开发了一种电池供电的演示系统,产生的声压大于100dB,这一概念发表在《自然微系统》和《纳米工程》科学期刊上的一篇论文中,然后研究团队开始研究放大器驱动电路。

  Arioso Systems的芯片基于CMOS(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制造工艺,占全球MEMS生产的90%以上,使微型扬声器成为批量生产的理想选择。现在,第一轮融资已经完成,该公司目前已经吸引了260万欧元(约合284万美元)的资金,将专注于开发语音互联网应用技术。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硅基扬声器技术准备推向市场

上一篇:苹果专利展示了具有横向刘海的iPad设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