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PS5/XSX堪比8000元PC NVIDIA:RTX光追领先两年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0-03-27 09:21:26
[摘要]索尼的PS5、微软的Xbox Series X两大新一代主机都已经官宣了,都使用了AMD的8核Zen2 CPU及RDNA2架构GPU,都支持光追.

  索尼的PS5、微软的Xbox Series X两大新一代主机都已经官宣了,都使用了AMD的8核Zen2 CPU及RDNA2架构GPU,都支持光追,还是7nm工艺的,二者主要区别就是性能,PS5主机为10.3TFLOPS,XSX主机是12TFLOPS。

  PS5及XSX两款主机的性能无疑是非常强大的,整体配置几乎相当于目前的高端游戏PC,同配置的话PC主机售价估计要上8000了,这会不会影响PC主机呢?

\

  对于这个问题,NVIDIA GeForce业务高级副总Jeff Fisher对自家的GPU业务依然有强烈的信心,并不担心新一代主机会对自家高端显卡业务造成冲击。

  在他看来,PC游戏发烧友不会轻易换到主机平台,PS5/XSX的问世也不会改变这个趋势。

  其次,新一代主机的一大卖点是支持光追,但是NVIDIA早在2018年就推出了RTX光追显卡,在这方面已经领先2年了。

  还有,PS5、XSX主机动辄10TFLOPS甚至12TFLOPS的浮点性能看似强大,但NVIDIA认为FLOPS浮点性能评判性能高低并不完全准确、客观,即便如此,新主机的性能也不过是达到了NVIDIA现有中高端显卡的性能水平。

  Jeff Fisher强调,NVIDIA正在开发新一代显卡,不过他也没有透露任何新显卡的性能或者规格出,毕竟这还在保密中。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PS5 XSX堪比8000元PC-NVIDIA-

上一篇:Android-x86 9.0-r2 稳定版发布:底层升级至Android 9.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