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一切为了用户 彰显央企担当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保障抗疫复产两不误

最新活动 中国电信 2020-03-12 16:14:00
[摘要]

  2020年的春天如约而至,万物复苏,生机勃发。一场疫情来势汹汹,如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是对我们的重大考验。经历风雨,方见彩虹之美,在与病毒的艰苦鏖战中,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抗疫行动雷厉风行、网络保障争分夺秒,客户服务温暖人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责任,向全省4000万电信用户兑现了“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庄严承诺。

  速度:通信保障争分夺秒

  在与疫情的决战中,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早一秒钟让疫情防控指令传递下达,早一秒钟开通病区通信,就能提前一秒钟遏制疫情蔓延,让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就更多一份保障。

image.png

  疫情发生后,陕西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在异地建成了备用网操,确保疫情应对万无一失。各级员工主动担当、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以赴配合地方政府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重点机构通信畅通。疫情期间,累计为各级政府召开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138场、重点场所开通疫情防控固话2168部,光宽2678户,IPTV业务442部户、专线178条,视频会议类设备1407多端。无线保障200多个重点点位、800个基站、2600个小区。

image.png

  在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中,陕西公司第一时间进驻施工现场,突击队员24小时不间断地奋战,4小时开通千兆业务,5小时搭建5G网络直播,8天内提供固话476部、IPTV378部,建设开通26个基站,西安机动局5G应急指挥车坚守阵地9个昼夜,3000多万用户在线“监工”,见证了电信人的速度和精神。

  力度:云网融合引擎为复工复产增马力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成为疫情过后全省的迫切任务。陕西公司履行央企责任,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推出“暖春行动”七大举措,为各行业定制产品和服务,开展助力复工复产复学专项行动,为社会生产恢复正常提速增效。

image.png

  2月18日,通过中国电信天翼云视频会议系统,陕西西咸新区与全国各分会场上16家企业负责人远程签署合作协议。依靠信息科技赋能,项目集中签约从“面对面”到“屏对屏”,为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据介绍,中国电信天翼云视频会议可同时支持300方参会,任何终端均可接入,实现全天候即时互通。目前,陕西公司已在全省开通账号1.5万户,保障会议1.3万次,为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优质远程办公服务,得到广泛客户好评。

  受疫情影响,全省各学校全面开展网上教学,为了确保线上教学运转正常,陕西公司面向全省107个市县教育局、70万教师、800万学生免费推出四大服务,免费开通云直播课堂、IPTV教育名校频道等服务,保证了全省学校在线教学全面复课。目前累计开通直播课堂261所学校、2135个班级,覆盖9620名教师和8.1万名学生。IPTV14路名校直播课程覆盖全省560万家庭,日均访问量23余万户。

  同时,陕西公司还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等提供翼填报、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来电名片、家庭宽带免费提速、天翼看家、天翼大喇叭等多项助力服务。

  温度:为了你的岁月静好,我愿负重前行

  疫情暴发赶上春节,疫情防控一声令下,电信人在小家与大家之间,在亲情与大爱之间,毅然选择了后者。除夕当天,全省短信平台维护主管王金栋兴奋地准备回河北老家,他已经三年没见到老母亲了,但这时他接到部门“防疫公益短信群发”的紧急任务,看到湖北疫情的通报,王金栋默默的退掉了已经购买的高铁票,立即组织相关部门仔细梳理网络现状、优化发送通道,制定分地市、分业务群发策略,一讨论就是半夜两点。在做好防疫公益短信发送支撑的同时,还要7*24小时兼顾短信系统、无线网络负荷等指标监控工作。疫情期间,日均完成防疫公益短信1800万条,累计发送8.39亿条。

  在疫情发展的危急关头,在网络保障的关键时刻,广大电信员工挺身而出,坚守在疫情一线,义无返顾选择做了最美“逆行者”。2月6日下午17点,渭南分公司接到市高新区姚家村用户反映家中网络无法使用的故障申报,分公司高新客户部应急保障组白伟波、张永红两位同志立即奔赴故障区域。姚家村疫情严防不准车辆进入,白伟波、张永红两位同志肩扛手提携带梯子和维修工具,顶着风雪步行3公里进入姚家村,历时3小时将姚家村43户的网络故障修复完成,并逐一进行电话回访验证,确保了防疫期间村民的故障在第一时间得到修复。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不见硝烟却又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在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正是无数个像王金栋、白伟波、张永红这样的电信员工,以舍我其谁的气概,逆行而上的勇毅,默默坚守的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24小时守护着疫情防控的通信“生命线”,为千家万户送去畅通的网络,为每一个身处疫情中的人们搭建起温暖的信息桥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保障抗疫复产两不误

上一篇:88%区县实现24小时达,京东物流2020年将持续推进下沉战略 下一篇:美团“一人食”线上日均销量上涨252.1%安心消费成餐饮新趋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