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想不到12nm图灵还能再战 NV要推RTX 2060 8G显卡

手机行情 Techweb 2020-03-12 08:56:51
[摘要]就在大家翘首以盼NVIDIA在GTC大会上宣布7nm安培显卡的同时,最新消息显示NVIDIA不会这么快放弃12nm图灵显卡,还将推出RTX 2060显卡的8GB显存版。

  就在大家翘首以盼NVIDIA在GTC大会上宣布7nm安培显卡的同时,最新消息显示NVIDIA不会这么快放弃12nm图灵显卡,还将推出RTX 2060显卡的8GB显存版。

  在欧亚经济联盟EEC的认证页面上,眼尖的网友发现了华硕即将推出3款新的ROG Strix系列RTX 2060显卡,不同的是这些显卡的显存是8GB的,跟RTX 2060的6GB不符。

想不到12nm图灵还能再战 NV要推RTX 2060 8G显卡

  RTX 2060 Super显卡倒是8GB显存的,那这3款显卡有没有可能型号弄错了呢?不能完全排除,不过华硕之前就已经发布过RTX 2060 Super系列显卡了,现在再推同类型新卡也不太合理。

  总之,华硕推出8GB显存的RTX 2060新卡的可能性更大,而这事显然也不可能是华硕独家的,应该是NVIDIA要继续发挥自己的长处,在已经狭窄的市场空间中再挤出一款新卡——RTX 2060 8GB版。

想不到12nm图灵还能再战 NV要推RTX 2060 8G显卡

  从对比来看,RTX 2060 6GB版跟现在的RTX 2060 Super差别不算大,前者CUDA核心数是1920个,192bit位宽,6GB显存,后者是2176个,同时是256bit位宽,8GB显存。

  假如真的推出了RTX 2060 8GB版,那意味着其位宽也提升到了256bit,显存容量增加2GB到8GB,不过CUDA核心数应该会保持差距,不然跟RTX 2060 Super就一样了。

  在AMD推出RX 5600 XT之后,NVIDIA在1月中旬将RTX 2060显卡降价50美元,从349美元降至299美元,不过国内的价格变化不大,迄今为止主流价格还在2199到2499元左右。

  现在要是推出了RTX 2060 8GB显卡,那么NVIDIA应该会让它取代现在RTX 2060的位置,增加2GB显存不太可能提升多大性能(CUDA核心数及频率不变的话),但市场吸引力还是挺好的,毕竟之前6GB对阵友商的8GB是要吃亏的。

想不到12nm图灵还能再战 NV要推RTX 2060 8G显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想不到12nm图灵还能再战

上一篇:小米10要现货敞开卖? 雷军:工厂再过一两周就恢复正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