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业界动态 > 国美 > 正文

800箱物资 1169公里 国美三进武昌医院精准援助

国美 西安国美 2020-02-27 17:02:49
[摘要]2月26日,一辆满载爱心的国美安迅物流货车,车上,是国美为武昌医院医护人员捐赠的800箱方便食品等生活用品,为医护人员基本生活提供保障。

  2月26日,一群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全副武装的人出现在武汉武昌医院门前,他们紧张地忙碌着,将一箱箱印有“白衣天使加油,中国加油”、“致敬白衣天使,你们是最美逆行者”字样的物资搬下车,车身上挂着的横幅写着:“守护白衣天使,国美和你在一起”。这是一辆满载爱心的国美安迅物流货车,车上,是国美为武昌医院医护人员捐赠的800箱方便食品等生活用品,为医护人员基本生活提供保障。

image.png

  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一首诗朗诵戳中无数人的泪点:“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那是因为有人需要,有人愿意牺牲才成为了英雄。”

  医者有仁心,慈悲济世人。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广大医务人员堪为火线上的中流砥柱。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近400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全出动、齐上阵,“钉”在战“疫”第一线,展现出了惊人的意志力和战斗力。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医务人员也需要保护、关心和爱护,社会各界应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

  据了解,国美此次捐赠的物资中,大部分是方便食品,“方便食品是特殊时期比较紧缺的物资,我们在1天时间内调集了北京仓的库存,希望能给一线医护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全社会对他们的敬意和关爱。”国美零售相关负责人表示。

image.png

  武昌医院捐赠物资接收负责人在接受央视新闻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医护人员穿上防护服会大量流汗,没有胃口,方便食品可以改善食欲,而且更主要的是快,节约时间,帮助我们与时间赛跑,感谢国美等爱心企业的援助,他们默默无闻地提供了充足的物资和优质的服务,帮助我们与新冠病毒抗击,打赢这场战役。

  这是国美第三次来到武昌医院,第一次是捐赠洗烘一体机解决医疗队的生活难题,第二次是到疫区病房送装冰箱方便患者储存急需的丙种球蛋白,“每一次来都有不同的感受,医护人员守护着武汉的健康,国美希望能为守护医护人员出份力。”国美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程利说。

image.png

  此前,国美还为国家医疗救援队送去了食品和生活物资,“他们远离家乡,守护一方土地,我们希望能陪医护人员过个幸福温暖的节日。”

  据报道,国美在近期多次在武汉展开针对方舱医院的精准援建工作,目前已经完成5家方舱医院的捐赠,捐赠物资包括空调、洗衣机、冰箱、彩电、取暖器、微波炉等电器设备共计1391件,通过精准援建和送装同步,助力方舱医院尽早投入和使用。

  同时,国美援建脚步还在全国其他地区继续,近日国美还通过北京光彩公益基金会和北京儿童健康基金会,向2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和1家针对儿童新冠肺炎治疗医院捐赠了急需的电器设备,用于上述医院改造扩容。

  抱薪者须获温暖,奉献者应被铭记。全社会应该尊重医护人员、关爱医护人员,为他们披上量身打造的“铠甲”,他们才能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无后顾之忧,“放心”战“疫”。

  “作为一家有着33年发展历程的企业,国美取得的进步和发展得益于政府的支持、社会的认可、老百姓的口碑。危难之时显身手,此时我们理应承担起企业社会责任,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程利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美三进武昌医院精准援助

上一篇:春来花已开 国美美店健康大行动享优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