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Cloudflare放弃Intel至强处理器 全面转向AMD EPYC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0-02-27 10:31:41
[摘要]AMD今年的目标是占据至少10%的份额,这个不算很难,因为7nm Zen2架构的EPYC 7002系列正不断给AMD带来客户。今天Cloudflare宣布他们的第十代刀片服务器全面转向AMD的EPYC处理器。

  在服务器处理器市场上,AMD今年的目标是占据至少10%的份额,这个不算很难,因为7nm Zen2架构的EPYC 7002系列正不断给AMD带来客户。今天Cloudflare宣布他们的第十代刀片服务器全面转向AMD的EPYC处理器。

  Cloudflare是一家网络服务供应商,成立于2009年,主要提供CDN、DNS服务,截至2020年2月份在全球90多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建有数据中心,每天有10亿个IP地址流经他们的网络,每秒钟处理1100个HTTP请求,95%的全球连接都可以在100毫秒内完成。

\

  10年来Cloudflare的服务器一直都是选择Intel至强,放在以前这没什么问题,但是在第十代刀片服务器上他们放弃了老伙伴,转向了AMD的EPYC处理器,而且这一代服务器没有任何Intel组件,CPU、主板、内存、存储及网络接口上都没有Intel部件,这在行业内都是极少见的。

\

  他们列举了最近几年来其刀片服务器的配置选择,2015年用是双路8核的至强E5-2630 v3,之后一路用到第九代刀片服务器的双路至强铂金6162,2x24核,2x150W TDP。

\

  第十代刀片服务器中选择了AMD的EPYC 7642处理器,这是一款48核96线程处理器,他们最初也考虑上64核EPYC,不过测试之后发现性能提升没那么高,最终放弃了64核产品。

  即便如此,48核的EPYC 7642依然能考单路就达到了之前双路的效果,而且缓存、内存、PCIe通道数等方面更好,TDP功耗都低了75W,相当于每核心TDP降低了25%。

\

  至于为什么选择AMD EPYC处理器,他们公布的测试结果可以说明问题了。

\

  详细的评测在下面,不过这张表格总结了EPYC 7642与双路至强铂金6162的性能对比,可以看到AMD在性能上少则领先27%,多则领先50%。

  当然,最具悬念的还有售价,Cloudflare没公布具体价格,估计采购价不太好说,这是商业秘密。但公开报价来看,EPYC 7642是5885美元,至强铂金6162是3115美元,2颗就要6230美元。

\
\
\
\
\
\
\
\
\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Cloudflare放弃Intel至强处理器

上一篇:据称前Flyme负责人杨颜将重返魅族:任首席战略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