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43岁的老牌PC厂商转型 差点去卖面膜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20-02-25 13:59:39
[摘要]2019年PC出货量增长了2.7%,这是PC八年来的首次增长。可想而知,在之前的七八年中PC厂商有多煎熬,不少厂商都在谋求转型,位列TOP5巨头的宏碁Acer一度想过去卖面膜。

  根据调研公司发布的数据,2019年PC出货量增长了2.7%,这是PC八年来的首次增长。可想而知,在之前的七八年中PC厂商有多煎熬,不少厂商都在谋求转型,位列TOP5巨头的宏碁Acer一度想过去卖面膜。

  Acer宏碁公司成立已经43年了,也是一家老牌PC厂商,排名仅次于联想、戴尔、惠普三巨头。在过去十多年中,尤其是智能手机业务失利并最终退出之后,宏碁也在寻求新的发展方向。

  现任CEO陈俊圣日前在采访中就提到过一件趣事,那就是Acer一度考虑过去做面膜,但是考虑来考虑去最终没有做,就因为一个问题——60元(指新台币)的面膜跟600元的面膜有什么区别?

  在陈俊圣看来,面膜敷没敷的效果大家都不清楚,最终还是决定不做了。

\

  尽管没去做面膜,不过如今的Acer宏碁在多元化上确实改变了很多,还记得之前Acer推出的智能佛珠吗?去年8月份,他们推出了珠运通这款产品。

  这个珠运通是宏碁子公司酷碁开发的全新穿戴式智能支付产品,据悉名字来源于诸运通意思,首批1万条珠运通佛珠由武德宫独家发售,其中还有1600条珠运通佛珠是武德宫开光过的。

  珠运通佛珠由1颗主珠及14到16颗辅珠构成,数量可以根据用户的手腕大小调整,其中主珠实际上就是一颗智能穿戴芯片的高科技电子产品,只不过做成了佛珠的样子。

  除了能胜任佛珠的作用之外,它还支持一卡通移动支付,不需要充电,没电了也能用。

  陈俊圣表示,Acer宏碁要从一个产品品牌、产品模式转变为一个生活风格品牌,给客户提供衣食住行等服务。

\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43岁的老牌PC厂商转型

上一篇:三星电视连续14年全球销量第一:QLED量级是LG OLED两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