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员工四班倒 国产14nm芯片确保100%生产

手机行情 cnbeta 2020-02-24 10:11:56
[摘要]最近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公司节后的复工生产面临着困难,不过对重要的半导体企业来说,这个假期及疫情危机都没有影响他们的正常生产

  最近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公司节后的复工生产面临着困难,不过对重要的半导体企业来说,这个假期及疫情危机都没有影响他们的正常生产,中芯国际日前表示产能利用率满载,生产稳定有序。

  由于半导体生产的特殊性,工厂基本上是24小时不能停的,一旦停止再启动生产线就是很大的麻烦,确保连续生产非常重要。

  为了确保生产不受影响,中芯国际在1月底就由董事长周子学挂帅组建了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春节期间公司全部高管人员放弃春节休假、旅行,分别在公司所在地就地值班,并多次召开电话及视频会议,及时解决疫情防控及生产经营中的问题。

  对于员工,中芯国际也推出了临时员工保障政策,并给予稳岗补贴,生产线上的工作人员采取四班二轮的轮岗制度继续生产。

  对于疫情期间的物流运输、原材料保障等问题,中芯国际也得到了上海市政府等地方政府的积极配合,确保生产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在疫情期间,中芯国际还在2月20日面向海外发行了6亿美元的债券,超额认购11倍,获得了大约42亿元的融资,这些钱将用于扩充公司产能等。

  中芯国际表示,在春节期间,公司各地生产线仍按照生产计划有序生产。截至目前,公司的产能利用率满载,生产运营保持正常。

  根据中芯国际前不久发布的财报,2019年第4季度(10月1日~12月31日)营收为8.3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88亿美元增长了6%,环比则增长了2.8%;第四季度获得了1.99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34亿美元几乎增长了50%。

  在先进工艺上,Q4季度中已经量产14nm工艺,贡献了1%的营收,该工艺能够满足国内95%的芯片生产。

  目前的重点是扩充14nm产能,今年3月达到4K,7月达到9K,12月达到15K。

  在14nm及改进型12nm工艺之外,今年底前中芯国际还会试产N+1代工艺,和14nm相比,性能提升了20%,功耗降低了57%,逻辑面积缩小了63%,SoC面积减少了55%。

员工四班倒 国产14nm芯片确保100%生产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国产14nm芯片确保100%生产

上一篇:Pixel 5原型机渲染图流出:后摄丑到你想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