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中物流人的小温度:0接触、1张卡、9道防护、全屋消杀

来源:陕西苏宁 时间:2020-02-18 20:03:03 编辑:齐少恒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疫情之下的生活,似乎让我们有了更多感受小温暖与小感动的能力。一张卡片、一份自律、一句叮嘱,或许足矣。

  近日,网友“生野枯孔山”发微博称,在苏宁小店下单的商品几个小时就送到家了,而更让他体会到小温暖的,是包裹上的一张“快递安心卡”,拣货员、送货员的名字、体温都清楚写明,工作人员全程戴口罩的小细节也没有漏掉。

  “这种货收起来能不放心吗?”正如网友所言,放心、安心,为眼下的大家带来了一份不动声色的温暖。

\

  事实上,“快递安心卡”不仅是苏宁小店下单产品的专属。自疫情爆发以来,苏宁物流便坚持每一道关卡责任到人的政策:给每一件包裹贴上一张“快递安心卡”,标明接触此快件工作人员的岗位、姓名以及当日体温,并标明所有经手人在工作过程中已全程佩戴了口罩,从每一个环节保证安全性。

  一张“安心卡”的背后,是物流企业对用户需求的细心呵护。疫情当前,足不出户、宅在家成为了广大老百姓为社会作贡献的统一姿势,但是购买日常生活所需物资的需求也同样要被满足,而且要满足的让其安心——这份烙印着“安心”标签的包裹,可以以消费者需要的任何一种“无接触”形式,出现在他们的面前。

\

  为了保证“最后100米”的交付安全,苏宁物流采取了“无接触配送”服务,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可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快递员将通过电话和APP、短信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快递。

  快递可以无接触,可售后却难以“云维修”。不久前,一张半空中,戴着口罩的安装工程师照片走红网络。据了解,照片中人为苏宁帮客工程师吴斌,当天他和搭档正在为家住成都五合苑小区16楼的张女士,维修空调室外管道。

\

  既然紧急需求不能等,那就尽力把防护做到位。苏宁帮客不久前发布了九道防护,严格规范了服务工程师的安全措施,避免工程师和用户在服务过程中交叉感染。

  九道防护中规定:进门服务前,每名工程师每天都需要进行体温检测,对使用的工具、工服、车辆进行消毒;上门服务时,确保服务工程师口罩、手套、鞋套三件套佩戴完善,主动与用户保持2米的安全距离;在服务后,对家电进行清洁,并带走作业垃圾,保持现场整洁——工程师们的温度,藏在每一份自我要求的细节里。

  而随着消费者需求的增加,苏宁物流的服务也保持着随时的更新与升级。随着疫情的持续,用户对于杀菌消毒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近日,苏宁帮客推出全屋消毒灭菌服务,为北京、南京、广州、深圳、上海、无锡等100座城市的家庭、办公室、公共场所等提供专业的杀菌消毒服务。消费者可以在身边的苏宁小店、苏宁易购APP、苏宁帮客小程序等任何渠道享受到该项服务。

\

  江苏盐城的王女士便率先体验到了这一服务。作为一家企业老板,王女士坦言复工后最关注的一个问题便是办公室的消杀,保障员工在疫情期间的健康安全。接到订单后,盐城苏宁帮客3名服务工程师按照约定时间上门,做好防护服、口罩、眼罩、手套、鞋套等全副武装后,迅速调好药剂,先用高压雾化设备对办公室整体室内空间进行消杀,再对桌椅、电脑、柜子等物品的表面进行擦拭消毒。约摸一个小时的时间,3名工程师打扫好卫生,带走了作业垃圾。

  小到几十方,大到几千平。苏宁帮客的消杀服务,已在武汉、孝感等重疫区,为众多医院完成了专业消杀。以武汉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为例,2月5日,苏宁帮客消杀服务到此完成了志愿支援,3名苏宁帮客服务工程师,用5个小时,通过专业设备对方舱医院中六千平方米的区域进行了专业消杀,保障了当日晚间该医院对万名患者的接收。

\

  在苏宁物流,这些服务者的故事,还有太多太多。

  很多人,服务在路上,有的人一天跑四个城市、有的人雪夜急行600公里、有的人未来得及吃上一口年夜饭就紧急出门、有的人女儿刚做完手术本需要照顾、有的人甚至自己高血糖高血脂住了几次院……但他们坚持要跑赢时间,把救援物资与生活物资在第一时间内送往最需要的地方。

  很多人,服务在危险的暴风眼中,自1月27日起,苏宁帮客共出动服务工程师近100人次,他们志愿投入到各地防疫定点医院、隔离区、检测点的建设中。以最快的响应,完成最过硬的援建,为的是让更多人能得到最大程度的安心。

\

  还有更多更多的人,服务在仓储端、服务在调度端、服务在配送端、服务在需要他们的任何一端。自疫情开始,苏宁超过12000名物流仓储和快递人员、5800多辆运输车辆坚持工作至今,同时全国有超过10000名服务工程师在岗保障家庭家电使用,总计超过30000名一线物流和服务人员,或驻守在各个城市,或往返于两地将物资送往疫区。

  有温度,在身边。疫情放大了人情冷暖,物流人在默默传递着温度。疫情之下,苏宁物流人为用户带来的最大安全感,莫过于有需求的地方,就有苏宁物流人在,有苏宁的服务在。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中物 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