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逆行迎击疫情 联想为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助力

最新活动 联想 2020-02-17 22:29:58
[摘要]联想西北大区总经理耿冬柏第一时间调动资源,成立项目组制定方案响应需求,并于2月17日将首批IT设备同期交付投入使用,联想IT运维人员将长期驻场进行技术支持,携手西安共抗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

  为保一方净土

  联想人逆行长安城

  疫情凶猛,全中国都在与病毒赛跑,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2月17日如期建成。

  医院筹建新闻发布,联想西北大区总经理耿冬柏第一时间调动资源,成立项目组制定方案响应需求,并于2月17日将首批IT设备同期交付投入使用,联想IT运维人员将长期驻场进行技术支持,携手西安共抗疫情!

  各尽所能,逆行向前

  “项目组中的成员都是随时在线,随时响应,多方沟通,共同推进。联想人在项目中的主人翁精神让我感动,非常荣幸能够在这样一个团队中工作。”

  —— 联想西北PCG高级客户经理孙宏昌

  时间紧迫,责任重大。着手的过程中遇到了重重阻碍,内部坏境面临:工期要求紧,工地部署环境差,HIS竞争者厂商众多,后期设备运维操作等问题,外部环境面临:物流受控,仓储受控,工程师小区封闭等一些极端问题。

  以上问题只有一个答案:国难当前,最实用的,最能解决使用端的客户难处的方案才是最优的方案。2月3日早7点冬柏亲自紧急召集了北京方案支持,服务支持,IDV实施,武汉火神项目组成员分区大客户总监等数十人的电话会议,剖析医院目前的需求和面临的痛点,结合西安目前的形势,糅合了方案中心武汉火神山的项目实施经验等。确定方向,细化方案,干就对了!

image.png

  清早搬运的同事

  10天的建设时间,院方的工作量巨大,联想大客户方案中心西区高级客户经理张励前方沟通医院的需求,后方紧急调动资源,提供具备竞争力和贴合客户需求的方案。张励说:“项目既临时又紧急,随时沟通及时保证进度是必须的!。”

image.png

  克服万难调动到的设备

  物流停摆,司机外地没有上班,很多库房也处于关闭状态,联想西北大区PCG高级客户经理孙宏昌紧急联系目前有设备库存的合作伙伴调货,开着自己的车去拉货、搬运。

  由于设备数量多,装备调试场地频频更换,商用服务西区渠道经理董琨辗转多方,联系到阳光服务站负责人王红印沟通物业协调到最终部署场地。

image.png

  肩扛手搬,亲自上阵的合作伙伴

  长安战疫十二时辰

  “时间争分夺秒,兄弟们提前做好系统搭建设备安装,都是为一线医生们节省时间。” —— 联想西北IDV售前工程师张峰

  面对场地受限、调试现场温度低、系统需求随时更新、人手不充足等各种困难,联想的工程师和服务人员用24小时克服在医疗系统中IT终端设备的分级部署和集中管理。

image.png

  正在调试设备的联想工程师们

  没有足够的防护物资,只能满足每人口罩。以张峰为首的8人实施团队从元宵节早晨9点开始,不停歇地往返医院,服务站,进行联调部署。工程师们坚持一气呵成,速成速撤!

  功夫不负有心人,长安十二时辰战“疫”出奇迹:他们在 24小时内完成送货前所有的准备工作,首批182台终端设备和63套IDV桌面解决方案的安装部署完毕。

image.png

  简单的工作餐:方便面+火腿

  联想自研IDV桌面云技术解决方案在战“疫”医院系统建设中提供了高效支持,通过智能云桌面技术,联想将桌面的运行放置在终端本地,系统镜像统一存放在服务器端,在服务器端将系统进行配置之后,一键分发到终端机的硬盘上。这种集中派发桌面的方式,实现了对硬件设备、系统镜像、权限的统一管理,从而能够支持大量终端设备的批量、快速部署。

image.png

  奋战一夜调试安装完毕的设备

  也正是借助这种技术模式,在西安“小汤山”医院,联想在一天内内实现了全院操作系统的终端部署。联想工程师们在系统镜像中集成了医院所需要的各种应用软件和硬件驱动,并将此专用医疗系统镜像直接在终端进行同步部署,在短时间内完成了IT设备的一次性安装,从而保证了设备按时交付使用,满足医院业务快速上线的要求。

image.png

  一线调试的工作人员

  深入一线,共克时艰

  从2月3日,启动项目组开始准备西安“小汤山”医院的信息系统搭建方案;到2月8日,联想智慧服务IT工程师完成首批设备和系统的调试安装;再到2月17日,首批设备全部完成安装调试,正式交付使用,联想工程师们深入到医疗防护资源紧缺的一线……“把百分之五的可能变成百分百的现实”是联想人一直在践行的理念!

image.png

  投入使用的设备

  西安“小汤山”医院首批设备交付完成后,联想将会有两名驻场工程师一线帮助医生助力战胜疫情。后续拼上安危,交付2期、3期,为保西安一方净土,与白衣天使一起共克时艰!

image.png

  联想有爱,西安加油

  面对世事无常,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抗击疫情背后,是亿万人的并肩作战,是众志成城的英雄中国,传递着守望相助、互相支持的中国温度。感谢逆行在前方的联想服务站兄弟:张国宾、闫玉祥、李博伦、张伦、薛学昌、魏敏洋、白宝婷杨斐、李康康。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必会迎来春暖花开!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联想为西安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助力

上一篇:小米AIoT路由器AX3600发布:首款600元内高通平台Wi-Fi 6旗舰路由 下一篇:科技抗“疫”!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用上陕西移动“红外热成像测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