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老罗又翻车了?新发布的Sharklet抑菌科技遭质疑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19-12-11 15:02:27
[摘要]罗永浩的2019年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自己一手创办的锤子科技被收购,暂时告别了手机行业,然后罗老师转身投入电子烟行业,担任“小野”的科技合伙人。

  罗永浩的2019年可谓是一波三折,先是自己一手创办的锤子科技被收购,暂时告别了手机行业,然后罗老师转身投入电子烟行业,担任“小野”的科技合伙人。不过就在双11前夕,电子烟被国家明令规定下架,前景堪忧。12月初,罗老师又召开了一场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一项抑菌黑科技——Sharklet。不过,该技术发布后不久就受到了一些质疑。其中有位哈佛专家称美国过时的鲨鱼皮技术不靠谱,95%的抗菌更是在“吹牛”。12月10日,鲨鱼科技官方对此进行了回应。

罗永浩

  罗永浩

网友质疑部分截图

  网友质疑部分截图

  鲨鱼科技回应称,“Sharklet技术可以大幅度抑菌,也可以在沾染细菌后易于清洗。但使用 Sharklet技术并不能替代常规清洁,它只是在两次清洁之间大幅度减少细菌在产品表面的积累,并且能够减少甚至消除化学洗洁剂之类的使用。”

鲨鱼科技官方回应

  鲨鱼科技官方回应

  “在使用更能模拟日常使用情形的测试方法时,Sharklet表面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包括耐甲氧西林金葡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肺炎克雷伯菌、鲍曼不动杆菌等细菌都有高于95%的抑制作用。罗老师在发布会上说的95%抗菌基本上是来源于这些数据。由于Sharklet的抗菌效果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表面材料和细菌种类,95%只是一个实验室试验的大概数字。”鲨鱼科技回应称。

网友回应鲨鱼科技官方

  网友回应鲨鱼科技官方

  不过,该专家对鲨鱼科技的回应似乎并不买账。他表示,“卖东西吹个牛,小辫子被抓住了,坦荡一点,知错就改不就好了么。还想让科学继续替你们的忽悠买单?”并称如果鲨鱼科技不删贴的话将会曝出力度更大更严重的事情。虽然,目前我们暂不清楚事情的后续将会如何发展,但是可以看出来罗永浩此次的新品发布也并不是很顺利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新发布的Sharklet抑菌科技遭质疑

上一篇:4G手机没人买?苹果疯狂砍单iPhone 11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