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进一步提升QLED电视寿命 三星全面改进量子点结构

手机行情 手机中国 2019-12-02 09:07:57
[摘要]对于未来电视产品的发展,单纯的讨论显示技术的话,量子点与OLED的究竟谁更好?没人可以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

  对于未来电视产品的发展,单纯的讨论显示技术的话,量子点与OLED的究竟谁更好?没人可以给出一个确定的答案。不过,诸如三星这样的显示技术行业的领军者,双管齐下,也不乏是一个不错的对策。近期,有外媒相关报道显示,三星电子的研究人员已经研发出一种可以延长量子点发光二极管(三星称之为QLED)寿命和效率的新方法。

\

  据悉,本次改进主要是由三星研究员Eunjoo Jang博士与三星高级技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Yu-Ho Won博士领导的研究团队进行的。改进主要针对量子点的结构,改进后的量子点主要由环保型磷化铟制成。该项研究主要是降低中心能量的流失,同时加快电流的吸收。研究结果表明,全新结构的量子点使得QLED屏幕的效率提高了21.4%,寿命颗延长至100万小时。

  在此项研究之前,大多数的QLED研究都是使用镉作为光源,这是因为镉具有非凡的延展性和完整性,且它的性能最好,但问题是镉是一种可以致癌的毒性物质,这也是量子点电视此前一直被行业诟病的原因之一。而此次研究的磷化铟是无毒的、环保的。所以,磷化铟的使用除了性能、效能的提升外,还具有更加深远的意义所在。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三星全面改进量子点结构

上一篇:就在感恩节当天 知名APP突然挂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