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耶鲁学者:把苹果iPhone供应链搬回美国是天方夜谭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19-11-28 09:24:04
[摘要]美国企业不大可能将制造业务完全迁回美国本土。“打造供应链的过程相当庞杂,拆解的难度更是可见一斑。”

  据台湾媒体《经济日报》报道,近期经济学家、耶鲁大学资深研究员Stephen S. Roach表示,美国企业不大可能将制造业务完全迁回美国本土。“打造供应链的过程相当庞杂,拆解的难度更是可见一斑。”

\

  报道称,美国企业很少有打算完全撤离中国的,Roach认为将iPhone供应链搬回美国是天方夜谭。

  据悉,制作iPhone的零件通常来自不同国家,再由工厂统一组装,最后运往最终目的地。目前的制造链体系是经过多年时间呕心沥血形成,达到了最低的成本控制。如果做出改变,势必扰乱生态系统,极大增加的成本将转嫁给消费者。

  专家还认为,目前没有任何一个单一经济体能取代中国大陆全球制造业中心的地位。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苹果能在美国本土发展建设5G,“他们拥有一切——资金、技术、想象力,还有库克!”,但是目前来看苹果的重心不会转移到通信网络运营商角色上。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把苹果iPhone供应链搬回美国是天方夜谭

上一篇:荣耀发布V30系列手机:麒麟990 5G加持 售价3299元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