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死亡计算器!AI可预测人一年内死亡风险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19-11-14 09:08:04
[摘要]据外媒报道,发表在英国《新科学家》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称,人工智能(AI)可通过测试查看人类心脏测试结果,预测其一年之内死亡风险。

  据外媒报道,发表在英国《新科学家》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称,人工智能(AI)可通过测试查看人类心脏测试结果,预测其一年之内死亡风险。

  在此研究中,医疗保健服务提供商盖辛格公司的布兰登·佛恩沃尔特及同事让AI检查了约40万人的177万例心电图(ECG),以预测未来一年内谁的死亡风险更高。

  因此,研究团队训练了两种版本的AI:一种仅提供原始心电图数据,其可随时间测量出电压;另一种增加了年龄性别数据。

  结果表明,AI的风险评分高于医生目前使用的模型,前者为0.85分(满分为1分,0.5分表示两种AI之间没有区别),后者介于0.65-0.8之间。

  研究员称即使心脏病专家认为心电图正常的人,Al也能准确预测其死亡风险。

  这一发现表明,该模型可能看到了人类看不到或忽略并认为正常的东西。因此,AI有可能帮我们厘清几十年来我们一直误解的东西。

研究称AI可预测人一年内死亡风险:心电图正常也可以预测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死亡计算器! AI可预测人一年内死亡风险

上一篇:荣耀V30确定本月26日发布:配麒麟990 5G芯片没悬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