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谷歌Play Pass VS 苹果Arcade,以订阅式服务展开对决格局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19-11-05 09:11:10
[摘要]今年云游戏和订阅型游戏服务受到广泛关注,谷歌和苹果也基于其拥有的应用商店,发布了订阅型游戏服务,两大应用商店之间形成了对峙的格局。

  今年云游戏和订阅型游戏服务受到广泛关注,谷歌和苹果也基于其拥有的应用商店,发布了订阅型游戏服务,两大应用商店之间形成了对峙的格局。

谷歌Play Pass VS 苹果Arcade,以订阅式服务展开对决格局

  谷歌和苹果都向用户开设了订阅型游戏服务

  苹果于9月19日在包括韩国在内的150多个地区率先推出提供各种独家游戏的“Apple Arcade”,而谷歌在9月24日首先在美国推出可以使用350多种游戏和应用程序的“Google Play Pass”。

  两款订阅型服务的特点是只要支付每月订阅费(谷歌Play Pass:4.99美元,苹果Arcade:6,500韩元),就可以跳过广告且省略InApp支付,无限制享受相关服务。苹果Arcade除了在线游戏之外,所有游戏都可以在线下玩;之前已经推出的如Old Man’s Journey,Stardew Valley等付费游戏可以在谷歌Play Pass这一订阅型服务中体验。

  同时,这类服务不仅提供了高端游戏,还实现了除订阅者本人以外与他人分享订阅的功能。两大商店均推出家庭共享功能,苹果Arcade限6名用户,谷歌Play Pass限5名用户。

  前面一直在讨论谷歌Play Pass和苹果Arcade两大订阅型服务的共同点,接下来说一下彼此细节服务的差异。

  苹果Arcade提供独家游戏服务,目前苹果Arcade拥有100多种只能在苹果Arcade玩的游戏。例如,以第4代虚幻引擎展现华丽画面的“Oceanhorn 2”、Rogue-like类游戏“挺进地牢(Enter the Gungeon)”,及其衍生游戏“逃出地牢(Exit the Gungeon)”等等。

  谷歌Play Pass的特点是提供350多个游戏和应用程序,拥有多样化内容供用户选择。另外,其还提供像地狱边境(LIMBO)、泰拉瑞亚(Terraria)、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等在玩家间备具人气的游戏。

  苹果负责市场营销的首席副总裁Philip Schiller就苹果Arcade发表看法:“所有年龄段的用户都可利用同一个账号,通过共享功能令家族成员无负担地享受跳过广告且无需额外支付即可自由使用游戏的权利。我认为所有游戏都能达到苹果较高的个人信息保护标准。”

  但是这两款服务都具有必须能安装谷歌Play或苹果App Store的设备才能使用的限制条件。因此,只使用安卓OS或iOS的用户只能订阅该OS的服务。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谷歌Play-Pass 苹果Arcade

上一篇:“黄金”材料加持 对华为MateX屏幕放心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