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最新活动 > 正文

西安联通与西安新闻广播合作开设专题节目《匠心365行》

最新活动 西安联通 2019-10-22 17:51:00
[摘要]西安联通与西安新闻广播合作开设专题节目《匠心365行》

  对于新闻广播的主持人王雯来说,平时七点闹铃响还都要磨叽半天的她,今天六点不到就一骨碌爬起床开启新一天的工作了。平时大家所听到的王雯的节目,都是在直播间中工作,而今天她要出发去一个全新的工作地点啦!到底要去哪?Let’go跟我一起出发吧!

  经过地铁、公交的多次换乘,王雯终于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中国联通西安土门营业厅,也开启了西安联通与西安新闻广播合作开设专题节目《匠心365行》的序幕。我们常常用“独具匠心”一词来形容一件产品或作品的创造性、独特性,那在各行各业的匠心精神如何体现呢?在《匠心365行》这档节目中,电台主持人将会走进一线体验联通人的工作状态,用声音记录联通人工作的一天,讲述联通人为通信服务所做的贡献,为大家来讲述联通人各个工种的匠人精神。从封闭的直播间走到热闹的营业大厅、从话筒前来到服务台前、从主持人变身为联通营业厅服务小妹?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image.png

image.png

  到达营业厅时是早间的7点15分,在参观完整个营业厅之后,7点45分,一天的工作正式开始啦,元气满满,我们先从一天的早会开始吧。

  不同于日常主持节目前的准备工作,这里的早会更像是全新一天的加气站,大家互相认识之后,各自介绍当天工作重点,一起打气加油开启新一天的工作。换好工装之后,王雯也迅速转换角色身份,投入到新岗位的摸索熟悉中,在这里,她要利用一天时间,体验联通营业员工作日常。今天的体验包括引导岗、业务受理岗、销售岗、投诉处理岗全流程体验。早间8点30分,此刻的营业厅已经陆陆续续有顾客前来办理业务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也按区域开始了一天的常规工作。体验环节的第一个岗位是引导岗。

image.png

image.png

  营业厅服务人员需要直接接触客户,良好的沟通服务能力不可或缺。

  平时说惯了“听众朋友们大家好……”,今天要换成“您好,欢迎光临”,看似简单的工作,对于从未接触过的王雯来说,她能适应吗?没错,你猜对了,此刻的她确实有点手忙脚乱了。

  虽说一开始有些紧张和小尴尬,但十分钟后,王雯就逐渐进入状态,面对越来越多的顾客也能应对自如了。

  2018年5月,中国联通服务口号“百倍用心 10分满意”正式推出。“百倍用心 10分满意”是中国联通给用户们的承诺,意味着致力于品牌服务力的全面提升。在这里,“10分”的服务,绝不是一句空话,要以诚相待,全心服务;不能流于形式,要面对面沟通,心贴心服务;不得浮于表面,要做就做真、快、好;不摆花架子,用心联通你我,声音传递微笑。用户的“10分满意”,是每一位联通人的追求。在工作中,每一位联通人都从满足用户需求出发,真心对人、用心对事,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标准,把优质服务落到实处。

  在三个岗位全流程体验之后,“我的百倍用心,愿您10分满意,”也成为王雯在工作中一直践行的服务理念了,为了这个目标,所有联通人每时每刻都以饱满的热情,提升服务,不断丰富“百倍用心 10分满意”服务口号的内涵,为给客户带来更佳的服务体验。

  晚上八点,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完整的职业体验之后,王雯似乎还有些意犹未尽。通过今天的体验,于王雯而言,激发的不仅是激情和活力,改变的也不仅是工作状态,在未来主持节目中能够更深入的进行换位思考,也对匠心精神有了新的看法。

  对王雯个人而言,相比于来之前的好奇的心理,更多是对这份工作的全新理解,在体验结束后,换掉工装后的她已经筋疲力尽了,但难掩激动的心情,她说,平时我们来营业厅办理业务,可能只会停留5-10分钟,好像也从来没有认真打量过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做什么样的工作,有时甚至还会抱怨等的时间久,但今天全程体验了之后,也真心感觉到每一个岗位都真的不容易,虽然是轮岗,但重复去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而且每一个看似很简单的事情,其实处理起来都要不那么容易的,不由得让人发出感叹,在这样一个不大的营业厅,他们每天都需要做这么多事啊。王雯也表示,其实不论是主持工作,还是今天体验的联通营业厅的工作,大家都是服务于各自的服务对象,都希望能让听众或者用户达到“10分满意”,所以通过今天这样一个体验,对于王雯来说不仅仅是职业身份的转变,同时也让她收获了很多,在未来工作中,每一位媒体工作这也应将受众需求更多的融入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真正让节目达到听众爱听,听众满意。还有就是,希望以后每一位客户来营业厅办理业务时,都能给工作人员多一点的耐心和理解。

image.png

  当一天工作全部结束,已是万家灯火之时,在联通人一天天重复的工作轨迹中,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壮举,但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他们都怀着一颗赤诚之心默默奉献。倾尽自己能力用心服务好每位用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我的百倍用心,愿您10分满意!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联通与西安新闻广播合作开设专题节目

上一篇:第二十六届杨凌“农高会”开幕 京东物流展区惊艳亮相 下一篇:陕西苏宁十一个“新”,助力场景零售新苏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