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美国加州推出首个地震预警App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19-10-21 11:26:19
[摘要]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正式推出首个全州地震预警App“My Shake”,这款手机应用软件可在破坏性强的地震波到达前,提前几秒或数十秒提醒公众,但不能预测地震。

  近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州正式推出首个全州地震预警App“My Shake”,这款手机应用软件可在破坏性强的地震波到达前,提前几秒或数十秒提醒公众,但不能预测地震。

\

  英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我们宣布数百万加州民众能够下载App‘My Shake’,这款手机应用软件可在破坏性强的地震波到达前,提前几秒或数十秒提醒公众,但不能预测地震?。”

  记者Mark Sayr介绍说:“地震预警系统能够感受到地震非常早期的信号,P波是在地震发生时最先被(地震仪)记录下来的地震体波,然后传到地面上成为更有破坏性的S波(横波)。”

  美国地质调查人员Bard Aagaard表示,全加州都有传感器,尤其是在海湾地区和洛杉矶,得到地质预警信息的速度取决于你离地震的距离。

  除了手机应用软件可提醒公众地震预警信息,加州还会通过“安伯警报”以短信形式传递给公众,两种方式形成了首个全州性地震预警系统?。

  加州处于地震高发区,今年7月4日和5日曾接连发生6.4级和7.1级地震,而今年也是加州旧金山6.9级大地震30周年。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美国加州推出首个地震预警App

上一篇:大数据时代,数据存储如何才能更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