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自拍这件事:有人拿它做生意,有人怕它太玩命

手机行情 爱范儿 2019-10-21 10:13:47
[摘要]每一张发在社交网络的朋友圈,都是打败了千军万马才夺得了 C 位的。

  社交网络一张美照背后是相册里数百张不够好的照片,腿不够长,脸不够瘦,手臂有多多的赘肉修不掉……每一张发在社交网络的朋友圈,都是打败了千军万马才夺得了 C 位的。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那一个个赞。没有人不需要别人的肯定,只要获得了赞,很多人都会觉得自己被欣赏、被认同。

  或许是因为人人都无法拒绝自拍,无法拒绝被赞,一张自拍美照背后也延伸出了多多的产业链。

\

  ▲? 图片来自:unsplash,Antoine Beauvillain

  我们曾经写过的「网红拍照圣地」,实际上只是只是一间咖啡不好喝的「假布景店」,只适合用来拍一张俯瞰城市景观的奢华「酒店」照片(是假的);而为了方便人们自拍,日本化妆品甚至倒印文字,只为了女生举着化妆品自拍的照片在社交媒体更易传播;INS 网红在房车上的自拍,甚至让更多人向往房车旅行,一张足够好看的自拍,带火一个旅游地或产品完全有可能的。

\

  ▲?该咖啡店的推荐. 图片来自:小红书

  有专门给你创造自拍环境,让你更好地拍美照的,也有千叮咛万嘱咐让你不要为了一张照片做危险的事的。

  @ 邮轮新闻前不久就在 Facebook 账户上指责以为女士越过邮轮跨栏自拍的行为。

  这位女士为了拍出一张足够好看的照片,跨越了邮轮房间的护栏,站在了仅有几十厘米的窄小露台上。她穿着淡蓝色的泳衣,手放在头顶上,在危险的环境里淡定自拍。

\

  拍下这张照片的 Peter Blosic 告诉?CNN,他看到女子爬上栏杆的时候还不知道她的意图,甚至猜测她想往下跳,赶忙把这件事告诉了工作人员,结果发现该女子只是为了自拍。

  该账户指责了这种行为:

  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做这种不正常的事……他们这类人不仅把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而且还把所有在她掉进海里时必须救她的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

像这样的人,他们应该终生禁止乘坐邮轮旅行。

\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公司一名发言人证实了此事,他们表示该女士在同伴的协助下站在了房间的栏杆上,以危险的姿势进行拍照。目前,这名乘客已在牙买加的法尔茂斯下船,并被终身禁乘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为了拍照去一些危险的地方,做一些危险的动作,这并不是一个个例。

  印度有一对新婚夫妇为了拍照去了当地有名的 Pambar Dam,想要拍出以水坝为背景的好看照片。但在拍照过程中不慎滑倒,新娘和三个亲人都跌入水中溺死。澳洲21岁的 Shania McNeill 为了拍照而不顾前方路况,在车祸中不幸身亡。而他坐在副驾驶的朋友在医院醒来之后的第一件事竟然还是自拍……

\

  2018年印度《家庭医学与初级保健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在2011 年至 2017 年间,有 259 人死于自拍。平均年龄略低于 23 岁,估计 73% 的受害者是男性。印度的自拍死亡人数最多,其次是俄罗斯、美国和巴基斯坦。

  但自拍并不是只有消极的一面。

  美国研究人员 Carmichael 和 Jarreau 使用?#scientistswhoselfie?号召科研人员晒出自己的自拍,让公众觉得科研人员与他们更亲近,打破刻板印象。

\

  当用户看到科研女性的自拍照时,他们对科学家的好感度大大大大增加。 Carmichael 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看到女科学家打破了「科学是男性主导」这一认知。在他们看来,在科学家的工作中进行适当的自拍有助于科学为公众所理解。

  从 1839 年美国摄影师 Robert Cornelius 拍摄了第一张自拍照开始,自拍就开始进入现代社会,并慢慢地流行开来。

  2013 年,「自拍」成为了英国牛津大学出版社的年度热词,社交媒体的流行在其中功不可没。

  现在,有人可以因自拍瞳孔中的景象找到你的住所,也有人会为了一张好看的自拍而无视规则。

\

  ▲ 史上第一张自拍

  我们依旧喜欢自拍,并且喜欢通过这种方式和好友、陌生人分享自己的心情。

  但无论如何,自拍还请小心,生命值得珍惜。

  题图来自 unsplash。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自拍这件事 有人拿它做生意

上一篇:大数据时代,数据存储如何才能更安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