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比手术室干净千倍的Intel车间 全员兔子服

手机行情 快科技 2019-10-14 08:47:01
[摘要]含硅的矿石到了Intel,最终被改造为我们当前用的处理器、内存等芯片。

  含硅的矿石到了Intel,最终被改造为我们当前用的处理器、内存等芯片。

  今日上午(10月13日),Intel中国官微发布科普趣味视频,话题是“制造芯片时,研究员们为什么要统一着装?”

  简单来说,在制造芯片时,为防止衣物绒毛磨损芯片,Intel从1973年起就要求研究员们统一服装。

  据悉,Intel实验室制造线的统一着装名为“兔子服(Bunny Suit)”,如今的样式已经很像是太空服,极具科幻感。自1973年诞生以来,“兔子服”已经成为半导体晶圆工厂中工人们高科技创新装备的代名词。当然,它也经历了很长的发展历程。

Intel中国科普:制造芯片时 工人们为何要统一身穿“兔子服”?

  在“兔子服”之前,1969年的加州山景城Fab 1中,早期的无尘服标准仅仅是一套工作服和发套。1973年在加州利弗莫尔的Fab 3,是Intel第一个需要员工身着“兔子服”的基地。有员工回忆,好奇的同事会借口去工厂参观,以体验新奇的“兔子服”。

  1989年启用的圣克拉拉D2 Fab中,空气淋浴器开始亮相,它们被设计用于清洁比手术室还要干净数千倍的芯片制造无尘室员工。90年代“兔子服”增加了更高级的面罩,还因在奔腾II MMX处理器广告中而被世人熟知。

  进入21世纪,“兔子服”变得更加先进。

Intel中国科普:制造芯片时 工人们为何要统一身穿“兔子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比手术室干净千倍的Intel车间

上一篇:HTC ViveCosmos评测:冲击本世代最爽快的VR头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