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索尼微单Alpha 6600使用体验:独立女摄福音

手机行情 太平洋电脑网 2019-10-12 10:02:01
[摘要]当拿到Alpha 6600这款相机的时候,我当时蛮惊喜的,因为它真的很轻便,对于女摄影师来说简直是福音。

  当拿到Alpha 6600这款相机的时候,我当时蛮惊喜的,因为它真的很轻便,对于女摄影师来说简直是福音。Alpha 6600内置5轴防抖,并且支持触摸屏操控,提供实时眼部对焦,更加惊喜的是采用了z系列电池,续航能力提升2.2倍。这次的拍摄,我使用了Alpha 6600+E 16-55mm F2.8 G镜头 ,在这篇文章里跟大家去分享这次的心得体会。

\

  时间:17:20焦段:16mm 光圈:F2.8

  拍摄这张图的时候是下午5点20左右,在一个顺光环境下进行拍摄,选择使用16广角端是为了让画面融合更多的环境细节。当时我看到这个场景,海面伫立起来的木桩,觉得这个画面很有仪式感,让人物跟环境融合起来,而且16mm端的镜头透视也会给画面带来一定的视觉延伸感和冲击效果。

\

  时间:17:20 焦段:55mm 光圈:F2.8

  同样的环境下,同样的时间段拍摄,依旧是E 16-55mm F2.8 G镜头,它既能满足广角端的人景合一,又能很方便的去拍摄一些近景的人物特写。其实对于女摄影来说,便携真的很重要,不用背很多的器材,也节省更多的精力放在创作上面,作为一个变焦镜头,无论是画质呈现还是重量都几乎完美。

\

  时间:18:00焦段:44mm 光圈:F2.8

  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天色渐暗,天空的颜色也由蓝色变成了比较暧昧的蓝粉色,Alpha 6600对于颜色的还原还是很优秀的,其实我眼睛看到的也就如图所示,它对颜色的还原让这张照片增添了几分氛围感,人物的情绪动态也定格在这一瞬间。

\

  时间:19:00焦段:55mm 光圈:F2.8

  去海边拍摄烟火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我很少在弱光环境下进行拍摄,因为无法保证图像的画质,不过这次也是如愿以偿的实现了这个心愿。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的7点钟左右,那个时候的阿那亚周围都没有光源,特别是海边,唯一的光源就是模特手里的烟花。因为Alpha 6600升级的5轴防抖功能,让我在大光圈和慢快门的条件下依旧可以获得干净的照片。实时的追踪对焦,也让人物在恶劣的暗光环境下获得精准的对焦,这是我这次使用最惊喜的地方。

\

  时间:16:30 焦段:39mm光圈:F2.8

  这张照片是我们第二天回程在我工作室拍摄的,我当时使用的是点测光和实时眼部对焦,可以看到的是模特眼睛里的眼神光,就会让人物情绪更加生动饱满。

\

  拍摄室内趁着有阳光又去室外拍摄了一些比较清新自然的照片,不得不说Alpha 6600对色彩的还原表现很优秀,无论是皮肤的颜色还是室外的绿色,考虑到一组照片的丰富性,也是利用了一些前景让画面更加生活,前两张照片都利用了前景遮挡,因为Alpha 6600的实时眼部对焦,所以在有遮挡物的情况下,也能实时锁定人物的眼睛,不会出现失焦的情况。其次我想说的是Alpha 6600的原片给我留了很大的后期空间,因为我个人的修图习惯不是批量,但是原片给我的后期空间和宽容度就会让我比较随心所欲。

\

  时间:17:00 焦段:42mm 光圈:F2.8

  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离模特很近,几乎要贴到脸上进行拍摄,再加上这个时候我跟模特也变得熟悉起来,所以拍摄到这张比较自然生活的照片。

\

  前面看到了很多亮调的照片,但其实,在弱光环境下拍摄比较有情绪的暗调也是可以满足的,这里唯一的光源就是一扇落地窗,但即使是弱光的环境,也没有出现人物失焦的情况,因为它自身的眼部对焦功能真的很强大。

  通过两天的拍摄,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弱光环境下的实时追踪眼部对焦。这次的拍摄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挑战,因为很少在弱光环境下进行拍摄,强大的后期空间和宽松度也让我在后期方面游刃有余,电池的续航力比较优秀,再加上其便携度,我个人觉得是非常适合女摄影师,所以强烈安利给你们。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索尼微单Alpha6600使用体验

上一篇:产业链:苹果对iPhone11 Pro Max砍单 售价太贵所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