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iPhone 11首批用户报告:有翻车有惊喜

手机行情 IT之家 2019-09-26 14:51:24
[摘要]而在果粉和媒体使用新机这一段时间里,肯定颇有感受。下面来聊聊用户的亲身体验感受以及媒体们的各种测试。

  9月20日iPhone 11开售以来,已经过去近一个星期。

  而在果粉和媒体使用新机这一段时间里,肯定颇有感受。下面来聊聊用户的亲身体验感受以及媒体们的各种测试。

  发烫严重

  在第一批用户体验评价新鲜出炉,用户表示iPhone 11发烫严重,特别是在激活的时候和导数据时特别明显。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另一发烫明显的地方还跟相机有关,在iPhone 11 Pro使用取景框的超广角预览模式,多个摄像头同时工作会增大CPU负荷,导致发热严重。

  除了相机,在多个APP同时使用时也会出现严重的发热现象,主要是软件优化问题。

  目前iPhone 11系列使用的是iOS 13第一个正式版,相关系统优化还在适应,估计得等到几个版本更新才能有所改善。

  信号依旧差

  部分iPhone 11系列用户表示,新iPhone信号依旧差,虽说跟去年的iPhone相比,信号体验有所优化。

  但由于其本质还是采用英特尔基带芯片,在某些场景下,依然会出现没有信号的情况。

  变得更强的性能,更优秀的拍摄体验,不变的便是新iPhone依旧是英特尔基带。

  从一些拆机信息中得出,今年的新iPhone采用的是英特尔最后一款4G基带芯片,型号是XMM 7660,下载速率可达Cat.19级别,也就是1.6Gbps。

  苹果表示,由于采用全新的设计,iPhone Pro系列比去年的机型快20%左右。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前段时间,苹果宣布将花费10亿美元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绝大部分股权,英特尔也就此推出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作为iPhone最后一款英特尔基带的系列,信号问题是影响我们购机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还是在意英特尔基带,可能得等到明年新iPhone了。

  夜景拍摄进步明显

  众所周知,iPhone 11系列首次配备夜景模式,美国手机资讯网站Phone Arena将4款当前最强拍照旗舰机型在极低光条件下的手机后置相机夜景拍照方面进行了横向对比,这四款手机分布是刚刚发布的华为Mate 30 Pro、苹果iPhone 11 Pro、三星Galaxy Note 10+、Pixel 3。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华为Mate 30 Pro、苹果iPhone 11 Pro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三星Galaxy Note 10+、Pixel 3

  在实际样张表现中,除了Mate 30 Pro,其他三款机型中只有iPhone 11 Pro能拍到室内的床等标志物,其他则是漆黑一片。

  其中需要说明一下的是,参与测试的iPhone 11 Pro,Pixel 3的Galaxy Note 10+均使用了夜景模式,而华为Mate 30 Pro只是正常拍照模式。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从上面横向对比中,虽然华为Mate 30 Pro没开夜景模式,但其强悍的采光夜景拍照能力依旧是最出色的,但是新的iPhone 11 Pro在这次大升级中,从往往的垫底一跃成为第二名,可以得到最佳进步奖了。

  iPhone 11 Pro Max屏幕获A+评级

  著名的屏幕评测机构DisplayMate公布了苹果最新旗舰iPhone 11 Pro Max的屏幕评级结果——毫无疑问获得了A+。

  DisplayMate在报告指出,iPhone 11 Pro Max这块2688*1242分辨率的屏幕,绝对色彩精度为0.9JNCD、屏幕反射率为4.5%、HDR峰值亮度为1090尼特,拥有超高的动态范围。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自从iPhone X开始使用来自三星的OLED屏幕后,DisplayMate屏幕测试的得分榜就变成了苹果和三星的“二人转”,两人交替刷榜。

  屏幕作为用户每天接触时间最长的部件,理应有着出色的素质,希望每个厂商都能意识到这一点。

  高热度,成交额暴涨

  在某电商平台公布数据显示,iPhone 11系列9月20日发售24小时之内,已经出来98%的新品订单,已经用过物流陆续将新iPhone送至用户手中。

  在成交额方面,iPhone 11系列成交额较往年同比上涨200%,Apple Watch Series 5成交额同比增长620%,iPhone新品原装配件同比增长1000%。

  总体看来,iPhone 11系列比iPhone XS系列更加受欢迎,销量也更高。

  iPhone 11系列较以往耐摔

  iPhone 11是否耐摔?有外媒对iPhone 11和11 Pro进行了跌落测试,分别在1米、2米高、2.5米、3.4米的高度上,还统一采用机械臂测试以保证公平。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在结果显示,在1米高度上,iPhone 11和11 Pro表面均没有明显损坏。

  而在2米测试中,iPhone 11 Pro的正面出现了屏幕刮花现象,幸好玻璃并未碎裂,屏幕显示正常。

  在2.5米高的高度上,玻璃依旧未出现碎裂的情况,表现出色。不过iPhone 11不锈钢边框和镜头部分出现部分磕痕。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在最后高度为3.4米的测试中,iPhone 11和11 Pro前后玻璃坚硬如初,无明显破裂现象,但是iPhone 11的后置摄像头无法开启,而iPhone 11 Pro的屏幕也出现某些问题。

  不支持5G成为用户不愿购买的最大阻力

  据外国调查机构Piper Jaffray最新报告称,iPhone 11系列不支持5G网络,成为用户不愿意购买新机的最大理由。

iPhone 11系列开售首周报告:发烫严重 夜拍提升

  今年的iPhone 11系列在售价上相较往年下降10%至15%左右,更加优惠。

  不过消费者对于新iPhone不支持5G网络表示失望,在美国的5G网络覆盖率还是很低,分析师表示现在消费者多花钱后买5G手机其实并没有必要。

  如今竞争对手三星、华为也相继推出5G手机,华为最新Mate 30系列还搭载5G基带集成版的麒麟990芯片,在对手的强大压迫下,如果苹果明年的5G手机也是信号极差,各种不稳定,那真的要凉凉了。

  总结

  iPhone 11系列开售仅一周,就数次登上微博热搜榜,果粉对于iPhone 11系列的体验评价都是趋于负面,其中“发烫问题”、“信号差”最为明显。

  而你在使用iPhone 11系列后又有什么感受呢?欢迎在评论区表达自己的看法。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iPhone11首批用户报告

上一篇:又想强迫升级?苹果负优化iPhone XS/XR 下一篇:一加7T/7T Pro渲染图曝光:看完想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