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苹果拒缴130亿欧元罚款:欲挑战欧盟权威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19-09-20 08:46:31
[摘要]两年后的8月,欧盟认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0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要求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事件最早可以追溯至2014年6月。当时,欧盟对苹果在爱尔兰的税务问题展开调查。两年后的8月,欧盟认定苹果在爱尔兰非法逃税130亿欧元(约合144亿美元),要求苹果必须要将这部分税金返还给爱尔兰政府。

  经过5年的徘徊,这一案情至今没有结束,在当地时间9月17日,苹果公司向欧盟第二高院表示,欧盟要求苹果向爱尔兰赔偿130亿欧元的裁定违背了常识。

苹果拒缴130亿欧元罚款 欲挑战欧盟

  苹果表示,自己遵守了爱尔兰和美国政府的税法,没有做错任何事,而且苹果认为,该公司的大部分税款都来自美国,因为其产品的大部分价值,包括设计、工程和开发,都是在美国创造的,作为全球最大的纳税主体,苹果的平均税率在26%左右,每年向美国缴纳200亿美元,因此苹果觉得很委屈。

  虽然欧盟的决定对于爱尔兰非常利好,但爱尔兰也并不买账!爱尔兰政府则公开指责欧盟委员会越权,干涉欧盟成员国在税务事务上的国家主权。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苹果拒缴130亿欧元罚款

上一篇:微软更新导致Microsoft Defender无法正常工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