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面部识别这就“凉凉”?光感屏幕指纹3.0快到起飞

手机行情 中关村在线 2019-09-11 13:14:39
[摘要]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之后,为了让机身高度一体化,屏幕指纹识别方案逐渐普及成为了主流。目前市面上屏幕指纹识别方案主要分为两大类:超声波屏幕指纹以及光感屏幕指纹。

  手机进入全面屏时代之后,为了让机身高度一体化,屏幕指纹识别方案逐渐普及成为了主流。目前市面上屏幕指纹识别方案主要分为两大类:超声波屏幕指纹以及光感屏幕指纹。

  2019年9月10日,OPPO在上海召开发布会,发布了自家全新旗舰手机OPPO Reno2,它就采用了光感屏幕指纹 3.0 技术,它的解锁体验究竟如何,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面部识别这就“凉凉”? 光感屏幕指纹3.0快到起飞

  01 光感屏幕指纹技术

  大家都知道,传统指纹识别使用的是电容式模块,电容式指纹识别主要是利用指纹传感器与导电的皮下电解液(即手汗)形成电场,指纹的高低起伏会导致二者之间的压差出现不同的变化,借此可实现准确的指纹测定。

解锁足够快捷 OPPO Reno2光感屏幕指纹3.0解析

iPhone就是电容式指纹识别,但湿手解锁的成功率很低

  由于使用方便,识别效果与安全性都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再加上价格相对较低,所以能够以极快的速度在手机上流行。当然电容式指纹识别也有一些缺陷,比如当遇到湿手解锁情况时,识别失败的几率是很大的,不过最终让电容式指纹识别淘汰的最终原因,其实是与极致全面屏的发展相矛盾的。

解锁足够快捷 OPPO Reno2光感屏幕指纹3.0解析

屏幕指纹识别

  从2017年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推出之后,各大手机厂商都在积极推行屏下指纹识别方案,发展到现在,这一技术已经普及到了千元机行列。

  我们都知道OLED屏幕有着自发光的特性,OPPO采用的光感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就是借助OLED屏幕的这个自发光特性,当我们在指纹识别区域进行解锁时,OLED屏幕发光照亮指纹,指纹反射的光信号通过透镜到达屏幕下方的图像传感器,光信号经过转换和计算,从而判断指纹信息的匹配,实现指纹解锁的操作。

解锁足够快捷 OPPO Reno2光感屏幕指纹3.0解析

OPPO Reno2湿手解锁

  而刚刚发布的大热新机OPPO Reno2宣称搭载的全新光感屏幕指纹 3.0 技术,又将屏幕指纹解锁技术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湿手解锁的成功率和速度都很快,着实比较方便。

  02 补偿式投光方案 识别速度和准确率都提高了

  手机作为高度集成化的产品,内部元器件的堆叠异常复杂。同样的在屏幕上,每一个像素位置也是寸土寸金,为了节约更多的空间给屏幕,压缩指纹识别模块所占的空间,自然就是设计师下手的首选。

解锁足够快捷 OPPO Reno2光感屏幕指纹3.0解析

  OPPO Reno2在利用有限的屏幕识别区域之外,选择另辟蹊径,创新性的采用了补偿式投光方案,通过在透过率和识别算法上进行升级,使得屏幕指纹解锁速度更快、识别率也更准了。官方宣称相比OPPO Reno,Reno2在解锁成功率上提升4.3%,并且解锁速率提升12.5%。

解锁足够快捷 OPPO Reno2光感屏幕指纹3.0解析

  OPPO Reno2常规情况下解锁 速度极快

  在实际测试中,手指轻轻按压指纹识别区域,轻触即可完成解锁,速度非常快,与电容式指纹的识别速度相媲美,同时解锁动画化同样炫酷、一气呵成。值得一提的是,OPPO Reno2新加入的滤光片,可以应对更多的假体攻击,增强了安全性。

  总结

  相比传统指纹解锁方案,OPPO Reno2的光感屏幕指纹 3.0 技术方案不仅可以亲身感受“秒解锁”,功能上也是一应俱全。除了指纹解锁外,像指纹支付等也可以实现,在体验上和传统指纹识别方案不相上下,而且在满足功能需求的同时还能够保持机身无指纹开孔的美观,可谓两全其美,光感屏幕指纹可以说是正面指纹识别的最佳解决方案。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面部 识别 凉凉

上一篇:藏在iQOO Pro中的Jovi 竟然有不为人知的窍门 下一篇:iPhone 11竟不支持5G?不好意思我偏要给它点个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