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手机通讯 > 手机行情 > 正文

戴尔联想等厂商展示Athena笔记本:更强性能更长续航

手机行情 cnbeta网站 2019-09-04 14:41:58
[摘要]本周在柏林召开的IFA 2019大展上,宏碁、华硕、联想、微星和雷蛇等厂商都推出了搭载英特尔第十代Comet Lake酷睿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

  本周在柏林召开的IFA 2019大展上,宏碁、华硕、联想、微星和雷蛇等厂商都推出了搭载英特尔第十代Comet Lake酷睿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而其中一些设备更是达到了英特尔Project Athena标准。英特尔表示关于新PC的更多细节将会在未来几天内发布。

1.jpg

  英特尔Project Athena徽标(题图via AnandTech)

  在今年5月召开的Computex大会上,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市的芯片巨头首次谈到了Project Athena。该项目对于设备性能等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为重要的是它要克服目前笔记本电脑的痛点--续航表现。

  英特尔表示,符合Project Athena标准的笔记本将屏幕亮度调整为250nits,通过WiFi连接上网情况下需要提供9小时的续航表现。虽然目前也有PC厂商表示能够获得24小时的续航表现,但是通常是播放一段对处理器消耗不大的视频资源,而且是在关闭WiFi网络、低亮度屏幕下测试的,和实际使用有较大的出入。

project-athena-3.jpg
intel_project_athena_002.jpg

  除了续航方面之外,Project Athena笔记本电脑需要在一秒钟内从睡眠状态唤醒,准备好在两秒钟内通过连接待机状态浏览网页,并且在插入墙壁时具有与电池相同的响应性 - 再加上触摸屏显示器,精密触摸板(信任我们,它是必须的),最新的Wi-Fi 6和Thunderbolt 3连接,以及足够的RAM(8GB)和快速的NVMe固态存储(256GB),以解决大多数用户的基本问题。首批设备预计将于今年购物季上市发售。

\

  分析计划研究分析师Bob O'Donnell说:“英特尔希望通过Project Athena实现的目标是推出更普遍接受的产品,以实现更薄的设计,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和更好的性能数据。”

  三星产品战略和营销总监Hassan Anjum在Galaxy Book S发布会上表示:“它看起来像一台笔记本电脑,它拥有智能手机的精髓,两全其美。你可以随时随地自由工作。”

  戴尔,惠普和联想的几款机器已经被认证为兼容Project Athena。这些设备包括戴尔Inspiron 14 5000,戴尔Latitude 7400二合一,戴尔XPS 13 2合1,惠普EliteBook x360 1040,惠普EliteBook x360 1030 G4,惠普EliteBook x360 830和联想ThinkPad X1 Carbon。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戴尔联想等厂商展示Athena笔记本

上一篇:“4G降速“引热议 运营商有没有说实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