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资讯 > 正文

汽车版微信来了!微信车载版首次公开演示

导购资讯 PConline 2019-08-27 14:41:41
[摘要]汽车版微信真的来了!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当中,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峰会并致辞,长安汽车跨界携手腾讯,联席展示了具备微信车载版功能的梧桐TINNOVE系统、腾讯智慧4S店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智能化建设成果。

  汽车版微信真的来了!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当中,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峰会并致辞,长安汽车跨界携手腾讯,联席展示了具备微信车载版功能的梧桐TINNOVE系统、腾讯智慧4S店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智能化建设成果。

  微信车载版由腾讯微信团队主导设计研发,腾讯车联团队协同打造。为保障司机行驶安全,微信车载版仅提供用户最需要的常用功能:消息播报与回复,查看未读消息、发送消息以及语音通话。刷朋友圈、看公众号、发红包、发表情包……?不好意思,为了安全,通通没有。

  那么微信车载版要怎么操作?为了安全,自然是不能让司机的手离开方向盘的。据介绍,微信车载版只能通过全语音交互和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操作。而内置微信车载版的车型,方向盘上会有一个“原装”的印有微信logo专属按键,车上是否有搭载微信,通过这点很容易就能判断出来。

微信车载版

  微信车载版演示

  另外,腾讯车联还展出了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的多项功能体验,通过统一的账号体系,云+AI的能力,实现用户兴趣、车载场景和生态服务的智能匹配,做到云端轻量化的、场景驱动的服务找人。

  首次开放体验的腾讯云小微语音助手在车载场景的全双工语音交互功能,能够实现一次唤醒多轮自由对话,连接腾讯海量内容服务生态,将成为腾讯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的核心能力支撑。

  据腾讯副总裁钟翔平介绍,微信车载版将作为腾讯“生态车联网”解决方案核心能力之一,满足用户在驾驶场景必要的通讯需求,并将通过腾讯车联网方案面向车企开放合作。

  这次公开演示后,“微信上车”的现实将越来越近。其实,今年5月举行的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就曾透露,2019年内就会有搭载微信车载版的量产车型问世。

  目前,腾讯已经与宝马、奔驰、奥迪、广汽、长安、一汽、吉利、东风、长城、FCA等21家车企达成战略合作,已落地或将落地45款合作车型,或许车载版微信会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各类车型中。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汽车版 微信

上一篇:5G“改变”了数据产生规则 10TB+HDD成宠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