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资讯 > 正文

LGD广州工厂开足马力 77吋OLED电视要来了!

行情资讯 PConline 2019-08-27 14:18:47
[摘要]在大尺寸OLED面板的普及上,LG Display一直是重要推手。最近Business Korea报道称,LG Display将在明年大幅度提升其在广州新设立工厂的77英寸OLED面板产能,该工厂即将在8月29日正式完工,目前该工厂计划生产55英寸和65英寸和OLED面板。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预计该工厂会在明年第二季度生产77英寸的OLED面板,并且通过引入多模型玻璃(MMG)技术实现同一个8.5G基板上切割出77英寸和48英

  在大尺寸OLED面板的普及上,LG Display一直是重要推手。最近Business Korea报道称,LG Display将在明年大幅度提升其在广州新设立工厂的77英寸OLED面板产能,该工厂即将在8月29日正式完工,目前该工厂计划生产55英寸和65英寸和OLED面板。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预计该工厂会在明年第二季度生产77英寸的OLED面板,并且通过引入多模型玻璃(MMG)技术实现同一个8.5G基板上切割出77英寸和48英寸面板

  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消费者对于大尺寸屏幕电视的偏好正迅速增加,2018 年,70英寸至79英寸电视的销量增长了378%,超过了50英寸至59英寸电视的54%和60英寸至69英寸的63%,其中占最大份额的是LCD面板电视。相反大尺寸的OLED电视产品销量不高,去年全球仅售出27000台,价格是阻碍OLED电视进一步普及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拦路虎。

LG

  此前有消息称,LG Display从日本Tokyo Electron引进喷墨打印机进行研发,并在广州的OLED生产线上构建蒸镀工序。根据IHS Markit的分析师表示,全新的喷墨打印(IJP)工艺会将使得OLED电视价格下降,预计每台OLED电视的生产成本会下降15-25%。

  目前出售OLED电视的企业每年都在增长,OLED大型面板销量从2013年的20万台到2018年已经突破到290万台,预计会在今年达到380万台,根据IHS market预测,2021年的销量将从770万台增加到2022年的1000万台。随着需求的增加,三星准备将其在韩国生产 LCD 面板的 8.5G 工厂移转换成生产OLED面板,并专注于55和65英寸的OLED面板。

LG

  为了保持在大型OLED面板制造上面的领先地位,LG Display除了在广州建立8.5代的OLED工厂提升其OLED面板的产能同时,还将在原本韩国坡州8.5代工厂基础上,建立更先进的10.5G OLED工厂。对此,LGD表示:“将以10.5代成本、生产效率等竞争力为基础,通过超大型、新市场和新应用扩大市场规模,巩固OLED领域的领先地位。”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LGD 77吋 OLED电视

上一篇:美国网络受害者地图 想不到受害者最多的州是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