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导购资讯 > 正文

MEMC到底有何用? 其实是高低端产品的分水岭

导购资讯 PConline 2019-08-21 15:53:35
[摘要]荣耀业务部副总裁(产品)老熊再开科普,本次带来的是荣耀智慧屏上搭载的MEMC技术,老熊在标题上就指出MEMC是高低端产品的分水岭,正文一开篇也表示目前市场上不支持MEMC技术的产品,基本都是低端机。

  荣耀业务部副总裁(产品)老熊再开科普,本次带来的是荣耀智慧屏上搭载的MEMC技术,老熊在标题上就指出MEMC是高低端产品的分水岭,正文一开篇也表示目前市场上不支持MEMC技术的产品,基本都是低端机。

荣耀

  MEMC,全称为MotionEstimation and Motion Compensation,可以直接译为运动估计与运动补偿。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芯片和算法预估物体运动的轨迹,最终补偿出视频源中本身没有的画面,达到画面更为流畅的目的。

  老熊在科普中以电影画面举例,他表示当前主流电影的帧率是24fps,电视节目的帧率一般是25fps,而目前主流显示设备刷新频率为60Hz,我们在看电视电影的时候,画面会通过叫做pullup pull down的方式,增加重复帧。这种方法并没有给视频添加新的画面内容,运动画面的质量也没有得到真正的改变,在遇到高速运动场景时(比如球赛)就会出现“拖影”或者“模糊”的情况。

荣耀

  而MEMC不单单是完成补充帧数到达流畅,而是根据前后画面的关系,智能地计算出这个过程中画面中的运动元素应该的样子,让动作更为流畅,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杜绝球赛等体育赛事或者激烈运动镜头中,人物运动出现的“拖影”或者“模糊”模糊等情况。

荣耀

  而想要这些补充帧准确无误的展现出该运动画面应有的效果,就需要强大的运算能力和算法的支持,这时候,鸿鹄818智慧芯片的能力就体现出来了。通过增强的Halo 消除处理、Deblur & Dejudder 处理、小物体处理等多种先进的处理能力,即便是再复杂的画面也可以准确合理的计算出补充帧。

  而老熊在文章最后也强调,之所以说这项技术是区分高端和低端产品的重要指标,就在于低端产品出于成本考虑往往采用低端的芯片,并不具备MEMC需要的算力。无独有偶,就在近日,小米电视(空调)部总经理@李肖爽在一条微博下也跟网友讨论起来了MEMC功能。

  意思就是曾经的电视是搭配了MEMC配置的,现在则没有了。是因为觉得没用?还是由于成本限制所舍弃。这背后的原因现在也无从得知,但通过实机的画面对比和本次老熊科普来看,显然MEMC对于运动画面的流畅性,以及在消除画面“拖影”或“模糊”等现象上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对于选购电视比较看重画面表现,特别是喜欢看球赛,看大片的消费者而言,是否搭配MEMC毫无疑问会是它们选择的一个重要参考项。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MEMC 高低端产品 分水岭

上一篇:晶莹剔透,车玻璃的分类及使用养护规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