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资讯 > 正文

联手可口可乐打造AI语音偶像 科大讯飞布局万物互联语音交互

行情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8-21 15:30:05
[摘要]最近,国民男神朱一龙的粉丝们收获了一波福利:可口可乐联合科大讯飞iFLYOS推出语音反转瓶H5,让朱一龙能够“亲口”说出粉丝想要的专属“土味情话”,引来粉丝“书面尖叫”。这波操作火出了饭圈,其背后使用的科大讯飞AI语音技术吸引了科技大V的关注,表示“技术合作方科大讯飞iFLYOS太厉害,不单能赋能家居,还可以赋能快消巨头可口可乐”。

  最近,国民男神朱一龙的粉丝们收获了一波福利:可口可乐联合科大讯飞iFLYOS推出语音反转瓶H5,让朱一龙能够“亲口”说出粉丝想要的专属“土味情话”,引来粉丝“书面尖叫”。这波操作火出了饭圈,其背后使用的科大讯飞AI语音技术吸引了科技大V的关注,表示“技术合作方科大讯飞iFLYOS太厉害,不单能赋能家居,还可以赋能快消巨头可口可乐”。

联手可口可乐打造AI语音偶像 科大讯飞布局万物互联语音交互

  iFLYOS是科大讯飞全新推出的基于语音交互的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它以云端语音操作系统为基础,提供声学前置、语音合成、语音识别等核心能力和多消费场景解决方案。继智能硬件和家居、智慧家电等成功尝试后,iFLYOS本次跨界可口可乐合作,与饭圈文化结合,打造AI语音偶像,让讯飞的“万物互联,全域赋能”愿景更进一步,也让消费者感受到AI语音交互的核心内容。

  高度自定义开放平台,iFLYOS提供多样化B端“有声” 解决方案

  作为国家级人工智能平台,iFLYOS的语音合成中英双混连续14年获得BizzardChallenge冠军;本次男神朱一龙能够“亲口”喊出粉丝们在H5中输入的昵称,就得益于iFLYOS背后强大的语音合成技术,加上讯飞在前端声学、语音语义能力上积累的20多年经验,也让合成的声音拥有自然音质和动人情感,据悉通过“2”小时的录音,就能够生成媲美真人的合成语音。

  提及技术在品牌解决方案上的利用,定制化需求、技术门槛高是其痛点。为此,科大讯飞将iFLYOS打造成了一个简单易用的技能开放平台,能够自由接入个性化服务;能够通过自选唤醒词、发音人、系统画像,将品牌形象全面渗透;并提供全链路支持和多种产品形态,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多选项。

联手可口可乐打造AI语音偶像 科大讯飞布局万物互联语音交互

  此外,iFLYOS凭借200多种原生技能,和与近100家内容供应商的合作,与20多家智能家居平台对接,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内容支持。

  以上种种不难看出,科大讯飞iFLYOS降低了技术门槛,有效促成定制跨界合作。iFLYOS已在应用场景丰富的儿童教育领域和近日热议的垃圾分类方面落地,力图在丰富的“特技库”之外,为市场大热的话题场景创造现成可用的解决方案。

  2B-2C双轮驱动战略优势显露,科大讯飞布局消费者“全域赋能”

  除了讯飞早期布局的B端业务,近两年来讯飞消费者事业群陆续发布了讯飞听见会议系统、讯飞翻译机、讯飞智能录音笔等多款C端产品,并于今年5月21日正式发布讯飞iFLYOS语音交互系统,面向商务、出游、学习等多样化人群,服务家居、教育、医疗、办公、娱乐等领域,可见其在C端市场的强势信心,此举被称为“2B-2C双轮驱动”战略。

联手可口可乐打造AI语音偶像 科大讯飞布局万物互联语音交互

  成熟的B端业务为讯飞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层基础,让C端产品的上市水到渠成;反之,C端产品为消费者解决场景问题,使讯飞更懂用户的同时,也积攒了终端市场口碑,从而反哺B端合作,与越来越多品牌一起,创造用户真正需要的解决方案,实现双赢。

联手可口可乐打造AI语音偶像 科大讯飞布局万物互联语音交互

  此次科大讯飞与可口可乐打造语音反转瓶,不仅成就了超话,也通过巨大流量最终导流至可口可乐销量提升。近年来,科大讯飞积累了多领域跨界合作的经验,包括餐饮、出行、传媒、医疗、教育、汽车、营销等行业,涉猎甚广。

  从深入每个人生活的高德地图志玲姐姐“请注意行车安全”,到海底捞、肯德基门店伸手可及的智慧餐饮服务;从两会期间惊艳世界的多语种虚拟主播“小晴”,再到被称之为“汽车大脑”的飞鱼系统;从智慧课堂、智慧医院,到互联网+政务、智能法院,都有科大讯飞AI技术的渗透,证实了它在多种场景下的深入探索。

  全面浸润的AI技术应用,透过全领域的跨界利用,再到全员可选的C端落地产品……正如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所言,“未来十年,人工智能将像水和电一样无处不在,人工智能将深刻改变世界的生产和生活方式”。在万物互联的场景下,科大讯飞力图拥有“因A.I而能”的“全域赋能”实力,为市场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联手 可口可乐 打造 AI 语音

上一篇:叫好不叫卖!奥图码投影品牌还能走多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