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码电脑 > 导购资讯 > 正文

中国光刻机有希望了

导购资讯 中关村在线 2019-08-14 10:49:57
[摘要]在光刻机领域,我国其实也有研发生产能力,不过技术工艺与世界顶级光刻机的差距还比较大。目前荷兰ASML可提供10nm以内的光刻机,但国内生产的光刻机主要集中在90nm工艺,想要使用高端光刻机只能依赖进口,而且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国采购高端光刻机也并不是特别顺利。不过这一情况可能将会改变。

  在光刻机领域,我国其实也有研发生产能力,不过技术工艺与世界顶级光刻机的差距还比较大。目前荷兰ASML可提供10nm以内的光刻机,但国内生产的光刻机主要集中在90nm工艺,想要使用高端光刻机只能依赖进口,而且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国采购高端光刻机也并不是特别顺利。不过这一情况可能将会改变。

中国光刻机有希望了 未来将不再依赖进口

  光刻机

  国产光刻机厂商北京国望光学科技表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已经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北京国望光学科技,入股金额高达10亿元。

  这意味着国产光刻机将会迎来快速发展时期。三家重量级公司开启合作之后,将会推动国产光刻机的快速进步,从而让国产高端光刻机成为可能。这对于我国半导体自主发展而言意义重大,希望能够取得实质性成果。

  编辑点评:2019年出现的种种问题,终于让我国开始重视自主研发的重要性。半导体行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未来的发展,而光刻机则是将图纸变成可能的重要设备。现在开始研发中高端光刻机并不晚,考虑到国内的市场需求,研发成功后的市场还是非常广阔的。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中国 光刻机

上一篇:AMD锐龙、霄龙处理器标注最大加速频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