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数码 > 数字家电 > 行情资讯 > 正文

史上最热的5年,立秋了还38℃!北高温南高湿都怎么活下来?

行情资讯 PConline 2019-08-09 13:57:14
[摘要]在最近的一个多月里,相信大家感受最深的便是挥之不去的高温和降雨天气。对于北方的朋友而言,热浪可谓是一波接一波,似乎没有空调便是狗带的节奏了;而对于南方的朋友来说,无休止的台风和降雨天气的到来不仅让出行变得困难,晾晒在外面的衣服也总是湿漉漉的,仿佛提前走进回南天一般。如果要用一句话总结今年的夏天,那就是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今年夏天的高温多雨困境并不是我们臆想出来的,世界气象组织称2015年至2019年可能是史上最热5年,国内新闻也称全国高温超长待机开启,由于我国幅员辽阔,南方和北方所面临的问题自然也不太一样。

  一般来说,夏天的到来意味着我们要到北方地区避暑。然而今年北方地区也变成了一个“大蒸笼”。早在7月初,北方多地气温便处于“一片红”的状态,最高气温可达到35~40℃,地表温度则飙升至接近70℃的状况。这让每天出门上班的朋友们不仅需要面临工作上的压力,还要面对着高温的考验。毫不夸张的说,北方的朋友们已经热到与太阳肩并肩。

北高温南降雨: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相比于北方的朋友,南方地区虽然气温稍低,但是却没有躲开雨神的青睐,海面上的台风一个接一个生成,不断对我国南方地区造成影响。南方地区的小伙伴们好不容易送走一段时间的大雨天气,还没有喘息几天便得知新一波降雨又要到来,实在是让人手忙脚乱呀。

  在7月30日,四川多地面临着降水量为100-190毫米的大暴雨天气,而广东、广西、云南、海南等地也同样面临着降水量为50-90毫米的暴雨天气。这样的天气造成南方地区严重的洪涝灾害,不少群众被困,对大家的生活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由此可见,今年夏天并不如往年那般好过呀。

北高温南降雨: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面对这样难熬的夏天,各式各样的防暑降温小妙招自然受到大家的欢迎。尽管有许多小妙招是通用的,但是由于北方地区和南方地区气候不太一样。因此身处北方的大家要注意补水降温,喝水应少量多次,每次100毫升左右为宜。由于夏天出汗多,体内盐分也会减少,因此在喝白开水时也可以适当加入一些盐进行补充。除此之外,茶水也是防暑降温的好帮手,因为它可以补充随着汗液排出的钠,让机体更好的处于平衡状态。

北高温南降雨: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在这个夏天,身处南方地区的朋友们可要注意除湿降温,因为今年比起高温,源源不断的下雨天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烦恼。如果想要降低室内湿度,植物便是好帮手,像可以在空气中生存的空气凤梨可以通过叶片上细小的鳞片吸收并锁住水分;白掌和吊兰可以通过叶子吸收水分,这些植物不需要过多的打理便能较好的生长,可谓是既美观又实用。除此之外,我们也可以在地板上、桌子上铺报纸吸湿;或者用热水加盐拖地,加快水分的蒸发,从而达到除湿降温的效果。

北高温南降雨: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当然啦,上述的这些小妙招在目前只能成为辅助的降温方式。现在大家降温主要都是通过吹空调来达到这一目的,而且空调在制冷的同时还能让室内环境变得干燥,对于处在室内环境中的我们而言的确能够享受到暂时的舒适感,如果再配上冰棍、冷饮,那简直不要太爽。然而,这样的享受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还是十分奢侈的,毕竟大家不可能长时间的待在家里,还是有各种各样的事情需要出门解决,因此我们还是非常需要这些Z时代的消暑科技神器的。

北高温南降雨: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近期,索尼推出了一款名为Reon Pocket的可穿戴的小型冷却设备,它可以被当作便携式空调进行使用。别看它个头小,降温效果可不容小视,它可以将低温降低13℃或者升高8℃,充电2小时就能待机超过24小时,如果处于持续工作的状态,电池能够提供超过90分钟的温度调节功能。由于它采用间歇式的工作方法,电池在实际工作时并不需要长时间运行,因此续航时间将会更长。

北高温南降雨: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这一产品采用“珀耳帖效应”,即利用小电流使其吸收或散发热量来达到升高或降温效果,目前推出标准版和Lite两款产品,它们都可以与手机进行连接,并且都配有一个Reon Pocket 设备、USB-C 充电器和一件特制T恤,但是Lite版只能手动调节温度,而标准版可以自动设定和调节温度。

北高温南降雨: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除此之外,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者们也同样研制出一款“空调”背心。不过和索尼的产品不同,它采用的是一种可实现高效长期温度调节的柔性热电器件(TED)进行控温。在环境温度在22-36℃时,TED可以在最低功耗的情况下,让人体的皮肤温度保持在32℃左右,并且能够持续8小时以上。

北高温南降雨:热得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

  但是它不像索尼Reon Pocket,仅靠一个小芯片就能达到降温效果。这款产品需要在一件衣服上安装144片柔性TED,不过能耗却十分的低,一般来说不到30W的功率就能让你处于凉爽的状态;要是遇上极端高温天气,80W也就足够了。这样的节能可穿戴降温产品是不是让你看到抵抗夏天高温的希望了呢?

  相信这段时间的高温多雨天气已经让小伙伴们感到夏天实在是太难熬了,幸好有空调和其他辅助的消暑方法的辅助,这样让我们在室内环境里还能感受到凉意。尽管目前我们还没有办法在室外环境享受到清凉,但是索尼Reon Pocket和柔性TED的出现还是让我们看到在不久的将来,出门在外同样也能享受到空调所带来的凉意。

编辑:刘舒扬

相关热词搜索: 高温 降暑

上一篇:交通部:明年将取消ETC的通行费优惠政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